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如何使锂电池保护板防潮防电解液腐蚀?

作者:田禾 2017-10-31 15:37:3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7年10月31日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锂电池是大大小小电子产品中重要的存在,所以也有大大小小各种品质的锂电池生产商,锂电池为电子产品提供电源输出,同时接受电流的输入,也是发热比较严重的部件,使用超规格和品质不良的锂电池从而引发电子产品爆炸起火,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1.充电过程中的失误

  在使用锂电池的电子设备中,往往有相关的软件设定了锂电池应该充的电量,以及充电速度。如果相关的设定发生错误,则将会让电池中的化合物出现不稳定,出现一种称之为“热失控”的问题,这将会引发燃烧或爆炸。

  2.锂电池温度过高

  锂电池温度过高,也会引发爆炸。所以一些智能手机在电池温度过高的时候会主动报警,提示用户进行降温。

  3.锂电池控制板受到电解液腐蚀造成电子元器件老化

  控制板主要存在受潮和电解液渗漏腐蚀的风险,如果说电池本身设计防护为一级保护,那控制板保护可以理解为二级保护,并且锂电池控制板的起火或者燃烧将直接影响到整个电池组。

  电池电解液泄漏对锂电池控制板的危害

  锂电池控制板保护板受潮或者受到电池电解液的腐蚀,则很容易使控制板的控制功能和电气性能丧失,容易引起短路,从而使整个电池组面临风险和火灾隐患,然而电池漏液和电路板表面受潮是比较常见的现象,这也使得我们的电子产品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电池鼓包、充电发热量大、电量新昭和电池保护板涂层可以有效的阻止水气造成的短路和电解液对控制电路板的腐蚀。

  新昭和涂层材料

  该涂层材料分为多个浓度级别,适用于不同的防护等级需求,是作用于控制板表面的一层保护膜,主要功能是防潮、防盐雾、防电解液腐蚀,可以有效的保护电池控制板。涂覆方式非常简单,采用浸泡的方式,涂层超薄,完全符合ROHS、REACH认证,无异味不燃烧,符合环保要求,固化迅速。

  应用范围很广,比如新能源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手机、大容易充电宝、便携式电脑、PAD、电动工具等等,如何使各电池组模块协调工作,并同时保证安全、节能、散热、绝缘、防静电、防腐蚀、耐高低压冲击等性能则需要更强大的锂电池控制板和控制部件来完成。

  新昭和的锂电池控制板涂层材料能显著提高控制板的品质和防护性能,可以有效的防止电解液对电路控制板的腐蚀、防冷凝水湿气、防电流电压冲击、耐高湿、防止部件电池模块因起火而导致整个电池组故障或者燃烧。近几年新昭和在氟材料界名声大震主要是相继解决了波音787锂电池盒着火问题和三星手机电池起火问题等行业难题,成为因锂电池故障后相关企业同类产品指定用涂层材料。目前国内也可以通过新昭和中国独家代理商深圳青山新材料直接采购到新昭和涂层材料。

  电子产品在实际应用中电池组控制板遭遇水气、冷凝水受潮失灵以及电池电解液腐蚀短路的情况非常普遍,因此对电池控制板的保护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要进行防潮和防电解液腐蚀防护,使电池控制板始终保持良好的电气性能。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