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全民“混动”序幕拉开 吉利帝豪PHEV有望成爆款

2017-10-29 20:39:00 来源:中国网

  “双积分”政策的倒逼、“燃油车禁售”的传言,新车型入市、明星车型销售发力,这几个因子正在联手渐渐催生一场全民“混动”的景象。

  近期全国乘联会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9月全国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达到58217台,较去年同期增长90%,环比8月增长10%。其中,纯电车的销量为45562辆,环比增长8%;插电式混动车售出12655辆,环比增长19%,增速远高于纯电车。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也显示,9月份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9月份销量为1.3万辆,同比增长76.3%,1-9月份销量为6.6万辆,同比增长3.5%。

  多家提前布局混合动力的企业,已经开始分享市场爆发的红利。截至9月,丰田卡罗拉双擎以趋近9万辆的销量水平稳居混合动力车型市场销量前列。据广汽本田公布的数据,雅阁混合动力车今年1-9月份终端销量突破1万台,其中9月份的销量高达2050辆,不仅追上了沃尔沃S60L,而且离比亚迪秦2293台的销量仅一步之遥。

  9月份刚开始预售的吉利旗下的新能源车型新军——帝豪PHEV,在未大量铺货和大规模宣传的情况下,已经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芳心”。除了外观设计优美,从性能上搭载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力远CHS混合动力总成系统,纯电动续航里程61k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5L,在没有外部充电的情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低于5.1L,综合续航里程可达705km。

  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多家4S店的探访信息均说明帝豪PHEV有望成为爆款。据杭州骏业吉利新能源的销售人员透露,目前已经卖出了20多台帝豪PHEV。浙江萧山直营店的销售人员称,已获得了50来台的预订。上海华庭吉利汽车的销售人员表示,由于可以免费上上海牌照,且能享受国家和地方的双重补贴,这款车的热度目前在急剧的上升。广州铭润4S店的销售人员称,“基本上一天要接十来个咨询电话。”

  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2017年50万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预期是有希望达到的。他认为,双积分的油耗积分措施是短期内重大的新能源车推动力。目前部分企业2017年已经面临油耗压力,必须提升新能源车产销来增大企业平均油耗的分母。因此2017年4季度企业需要生产销售较多新能源车才能实现2020年的油耗顺利达标。

  业内观察人士认为,尽管中国发展新能源车的政策驱动力很强,但插混是新能源车难以迅速越过的阶段。混合动力尤其是插电式混动车型将是应对未来20年的中大型车降低油耗压力的有效手段。未来几个月自主车企发展新能源车,尤其是混合动力车的力度仍会持续加强。

  一面是混合动力市场的爆发在即,一面也是CHS产业化加速。此次预售的吉利帝豪PHEV、2016年12月交付的吉利帝豪HEV分别搭载了CHS的插电混动、油电混动总成系统。除吉利外,科力远与国内多家整车企业基于CHS总成系统平台的产品与技术研发在顺利进行中。

  在公共出行领域,科力远正积极推广搭载“镍氢动力电池”及“CHS混动系统总成”的混合动力汽车的运营。现已累计在上海、深圳、佛山、长沙、重庆、成都等14个城市推广混合动力公交大巴、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近3000辆,其中混合动力公交车约900辆,乘用车2000余辆。

  在市场需求急剧释放的同时,科力远位于广东佛山年产30万台的CHS总成系统产业化项目建设正在全力推进。首期项目预计将于年底正式建成,这将为CHS2018年产能快速放量形成现实基础。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