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合肥公交三年内有望全“绿色” 柴油车将逐步退出

2017-10-27 10:55:56 来源:央广网
  2017年10月 26日,合肥市2017年度(第十八届)职业技能竞赛暨公交第三届驾驶员节能(技能)大赛驾驶实际操作比赛在合肥公交集团张洼停车场举行,多名驾驶员获得荣誉称号。记者从合肥公交集团获悉,除了培养驾驶员的节能技能,省城公交计划在2~3年内将柴油车全部置换为清洁能源或新能源车辆,实现主城区内绿色公交全覆盖。

  比赛从公交集团6个巴士公司和专线车队近6000名驾驶员中选拔26名优秀选手,在完成理论笔试环节后,于昨日在场地驾驶环节角逐中轮番上阵,亮出绝活,比节能、比速度、比精准。最终,大赛冠军牛忠俊、黄克庆将由市总工会授予“合肥市职工技术标兵”荣誉称号;两个组别前六名选手将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合肥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据统计,合肥公交近年来在节能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截至9月末合肥公交集团拥有各类营运车辆4647台,其中新能源及清洁能源车辆达3675辆,占全部车辆总数的78.8%。 CNG天然气、LNG液化天然气清洁能源公交车2159辆,占比为46.5%。 2010年元月,合肥公交开通了首条纯电动公交线路。按照车辆更新计划,在2~3年内将柴油车全部置换为清洁能源或新能源车辆,实现主城区内绿色公交全覆盖。到今年9月,公交集团已拥有纯电动公交车1086辆,纯电动车保有量处于全国前列。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