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小康股份前三季度盈利大增近七成

2017-10-27 09:04:17 来源:证券时报
  小康股份10月26日晚间公布的2017年三季报显示,1-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5.10亿元,同比增加42.2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9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8.76%,扣非后净利更是大增87.38%,每股收益0.55元。

  今年前9月,小康股份汽车产品同比增长10.86%,发动机产品同比增长23.97%,规模效应显现降低了单位产品的固定成本分摊。其中,公司前期投入资金研发的超级都市SUV车型和新型发动机销量持续攀升,单价和盈利水平较高的SUV车型累计销售12.2645万辆,占比42.93%,带动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得到较大提升。

  此外,为响应《中国制造2025》号召,公司持续投入资金用于工厂升级, 提升生产自动化水平,使得公司产品品质进一步得到提升,更好地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与购买,从而增加了公司产品的附加值。

  值得注意的是,10月17日晚间小康股份宣布,经过前期的调研与谈判,公司位于美国硅谷的全资子公司SF MOTORS将出资3300万美元收购InEVit公司100%的股权。同时,InEvit创始人(同时也是Tesla的创始人兼首任CEO)马丁。艾伯哈德Martin Eberhard及共同创始人汽车产品机电一体化专家Heiner Fees,以及InEVit CEO、美国硅谷资深投资专家Mike Miskovsky,亦将全职加入SF MOTORS.

  据悉,收购完成后,Martin Eberhard将担任SF MOTORS的首席创新官并会进入SF MOTORS的董事会,担任副董事长;Heiner Fees 将加入SF MOTORS 的创新委员会,直接向公司CEO汇报;Mike Miskovsky将担任SF MOTORS的首席发展官并担任InEVit公司的联席CEO.

  据小康股份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收购,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掌握领先的电动汽车电池系统技术,中性化发展三电系统业务。InEVit公司主要从事电动汽车标准化电池模组技术的开发,其标准化电池模组技术可大幅降低大批量量产成本,激光焊接技术可推动电池模组的快速制造。目前该公司已获得奥迪金额为30万欧元的设计开发订单,并与戴姆勒股份公司、大众汽车公司和雷诺汽车集团进行了接触,但尚未取得其他订单。收购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在三电系统研发和产业化发展的投入,同时拓展与全球潜在客户的商业往来,为国际汽车公司提供领先的三电系统产品,中性化发展三电系统业务。

  同时,收购完成后,公司将研发并产业化生产销售具有全球技术先进性、产品竞争力和品牌竞争力的新能源电动汽车产品;进一步夯实公司在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的战略布局,并完善公司在新能源电动汽车战略、市场定位、产品规划、品牌推广、商业计划等方面的布局,这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新能源电动汽车专业人才方面的吸引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