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德尔福计划斥资4.5亿美元收购自动驾驶软件供应商NuTonomy

作者:xnyauto 2017-10-26 20:30:3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据外媒报道,德尔福汽车公司计划收购位于波士顿的自动驾驶汽车软件供应商NuTonomy,收购金额预计将达4.5亿美元,此次收购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据了解,NuTonomy有100名员工,其中有70名工程师和科学家,他们的加入将使德尔福在现有的100多名员工基础上翻倍。

  NuTonomy将继续在波士与德尔福波士顿团队一起运营,同时也会在德尔福新加坡办事处,匹兹堡,圣莫尼卡以及硅谷办事处运营。德尔福的首席技术官Glen De Vos表示,收购NuTonomy可以让德尔福进入商业卡车市场。De Vos在与记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认为此次收购对德尔福自动驾驶至关重要,它极大地加快了我们进入该市场的步伐。”德尔福表示,在完成收购后,德尔福将在三大洲对60辆自动驾驶汽车进行路测。此次收购的基准成本是4亿美元,可能还有5000万美元的盈利能力支付计划(earn-outs)。

  收购NuTonomy是德尔福最新的一项计划,因为德尔福正在开发自动驾驶业务。2015年,德尔福收购了主动安全和自动驾驶软件公司Ottomatika,但未公布收购具体金额;以1亿美元收购了远程信息处理和分析软件供应商Control-Tec LLC;此外,还收购了空中下载软件更新技术公司Movimento Inc.,收购金额没有公布。

  De Vos表示,新增的四个自动驾驶部门将继续作为独立的分部运营,但会在项目上统一协调。德尔福还将分拆动力总成部门,以专注于自动互联汽车系统技术的研发,这是德尔福多年来专注于先进技术的顶点。德尔福表示,此次分拆是免税的,并且将于2018年3月完成。德尔福的股东会继续持有分拆后的两家公司的股份。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