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河南:助力城市清扫 郑州购置476辆纯电动环卫车

2017-10-26 11:09:04 来源:河南日报
  2017年10月25日下午,新能源机械化清扫作业座谈暨设备观摩会在郑州举行,拉开了全省第二十届环卫工人节的序幕,同时“绿色发展”的号角再次被吹响,城市将在新的“清扫中”变得更加干净、清澈。

  会上,新能源机械化清扫的“郑州模式”正式向社会发布,郑州市一次性购买476辆宇通新能源环卫车。“郑州模式”从设想到实验,再到分布全城,在6个月内,让这一没有先例的应用,变成了现实。据介绍,郑州市依据政策整合国家与省级大气污染防治资金、市区两级自行筹措资金共计4.5亿元,用于集中购置新能源环卫车,在全国开了先河。476台新能源环卫车辆中,洗扫车331台,路面养护车145台。通过大力加强机械化道路清扫保洁作业能力,目前,郑州市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率已达到100%。

  鉴于前期其他省份少量应用纯电环卫车辆暴露出的故障率高、续航里程短等问题,郑州市城管局专门组织了为期一个月的实际工况下的试用验证。郑州宇通重工在郑州市场投入一批新能源环卫车试用。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验,车辆的续航里程、清扫效果、节能减排、噪音、消耗,均达到了城市环卫的要求与标准。

  “纯电环卫车辆能够达到与燃油车同样的作业效果,同时车辆的故障率与使用成本更低。”郑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郑州市分别利用环卫站、停车场、立交桥下等位置设立充电场地,落实电力增扩容方案,建设充电桩及配套设施。全市共建立14个充电站、上百个充电桩,解决了新能源环卫车的充电问题。车辆司机王师傅称,驾驶新能源环卫电动车非常轻便,不用换挡、不用踩离合,一天下来没那么累了。“同时开这个车噪音比以前小多了,而以前的车,嗡嗡嗡一天头都大了。”据测算,如今476台零排放、低噪声的纯电动环卫车投入使用,每年能够减少68.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104.9吨可吸入固体颗粒物排放,以及数千吨氮氧化合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的排放,这相当于种植了1029亩阔叶林。美化环境抑制了尘土,同时解决了自己排放污染的问题,这些新能源环卫车,成为了郑州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