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新宙邦强化锂电产业投资 受让天奈镇江近6%股份

作者:xnyauto 2017-10-25 20:05: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7年10月24日,新宙邦(300037)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4462.2万元受让天奈(镇江)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天奈镇江”)5.95%股权。转让完成后,新宙邦将成为天奈镇江第6大股东。

  资料显示,天奈镇江于2011年由中外合资成立,主营纳米材料(纳米碳管、石墨烯)及其复合材料相关业务,产品商业化应用领域包括锂电池、导电高分子复合材料、抗静电涂料、轮胎橡胶增强等。

  镇江新区人力资源网公布的信息显示,天奈镇江持有纳米碳管制备的国际专利,现建有年产量达1000吨碳纳米管及10000吨导电浆料生产线,是全球最大的碳纳米管生产基地。2017年1-6月,天奈镇江实现营收1.2亿元,实现净利润2428.84万元。

  新宙邦表示,由于其电解液业务客户与标的公司客户大面积重叠,交易双方存在高度协同一致性,入股将完善企业在锂电池产业链的战略布局。

  这与2017前三季度以来,新宙邦强化锂电产业投资的整体态势相一致。

  今年以来,为减少上游材料价格波动对企业的影响,新宙邦宣布涉足新型锂盐研发及生产。

  其自主研发的双(氟代磺酰)亚胺锂(LiFSI)新型锂盐可有效提高电解液的电导率、改善电解液高低温性能,目前已开始小批量生产。

  2017年5月,新宙邦投资9800万元增资入股永晶科技,持有后者25%股权,间接切入永太高新。而永太高新则主要生产锂电池电解液的重要原材料——六氟磷酸锂,2017年9月底,永太高新一期3000吨/年六氟磷酸锂项目已完成设备调试,启动试生产。

  6月,新宙邦宣布拟以1美元的价格收购巨头巴斯夫江苏工厂的100%股权,包括电解液品牌“诺莱特”(Novolyte)以及20多项核心专利。资料显示,巴斯夫在一次锂电池电解液,超级电容器电解液,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三大领域拥有长期的技术积累,目前拥有电解液相关专利群2000多个,苏州基地拥有10000吨电解液产能的先进全自动生产线。

  根据10月24日新宙邦发布的公告,目前新宙邦已收到换发的营业执照,完成与巴斯夫的此项交易。预计未来,新宙邦可凭借规模和资源整合优势,为国内外客户提供更高性价比的产品、服务,同时,完善在电解液领域的专利布局,扩大其在电解液业务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今年以来,新宙邦同步加强了在三元正极材料、磷酸铁锂、钴酸锂、钛酸锂动力电池电解液等项目的推进力度。

  种种布局取得了预期成效,在2017年国内电解液毛利整体下滑状态的行业背景下,新宙邦的业绩却是稳步上升。

  对下半年的业绩预期,新宙邦同样表现出极大地信心。“下半年一直是新能源车的销售旺季,供应非常紧张,今年下半年延续了同样的趋势。7、8月份以来新宙邦订单出现明显回暖,尤其是锂离子电解液,目前供应偏紧,预计公司全年锂离子电解液销售额将实现双位数增长。”新宙邦董事长覃九三透露。

  电解液产能方面,新宙邦目前年产能可达3万吨,其中惠州、南通、苏州产线各1万吨。为进一步缓解产能压力,新宙邦已在进行对惠州、南通生产基地的改造扩容。预计扩容后,惠州、南通产线产能将分别达到1.5万吨。届时,新宙邦电解液年产能将达4万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