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猛狮科技进一步加速转型 拟12.5亿收购Pack企业合普上海

作者:xnyauto 2017-10-24 00:45: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狮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购买合普新能源持有的合普上海95.85%的股权,交易价格暂定为12.46亿元。其中拟募资7.476亿元,占全部收购价款的60%。

  资料显示,合普上海为PACK、电池管理系统(BMS)的供应商。主要客户是国内新能源整车厂,包含众泰汽车、康迪汽车、黄海汽车、中通客车、重庆长帆、华晨鑫源、南特汽车、柳州五菱等。

  猛狮科技通过本次交易,将进一步加速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战略转型,扩展原有的新能源行业产业链,实现从电芯到电池组PACK、BMS系统的一体化研发、设计与生产,并增强对潜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布局,从而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报告期内,合普上海2015年、2016年、2017年1-8月合并口径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968.84万元、4992.27万元、18190.34万元。

  业绩承诺方面,合普新能源承诺合普上海2017年度实现净利润不低于4000万元,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4亿元、2.9亿元、4.9亿元。

  目前,猛狮科技通过自建产线、并购及参股等方式在转型锂电领域的道路上加速迈进,在电芯、PACK、BMS、电动汽车、电池回收及分时租赁等领域均有涉及。

  猛狮科技表示,锂电池是猛狮科技在过去几年以及未来几年的主要产能投资方向,其中偏向消费端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链是公司的投资重点和核心。

  事实上,这并不是猛狮科技首次涉足PACK业务。2015年4月,猛狮科技就成立了上海松岳电源,主要从事PACK和BMS系统业务。2017年4月,猛狮科技以1200万参股捷能科技,加强双方在锂电PACK及BMS领域的合作。

  当前,为了掌控技术、市场主导权,降低生产成本,增强核心竞争力,越来越多电芯厂都自行组建PACK生产线或者兼并购对优质标。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电池厂在客车、乘用车、专用车的PACK市场占比分别达到76%、35%、73%。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现阶段第三方PACK企业在车企与电池厂的挤压下,市场占有率正在逐步下降。未来几年内,第三方PACK服务公司只有与实力较强的电芯厂商、车企强强联合,抱团发展,才能形成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