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湖南株洲:十九大时光 绿色出行 新能源公交比率居全国领先水平

2017-10-23 09:41:13 来源:株洲传媒网
  公交是市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这五年来,湖南株洲市的公交网络发展飞速;公交车辆更新换代;市民乘坐更加舒畅,出行更是绿色环保。

  市民谢女士是土生土长的株洲人,以前上下班每天都要乘坐公交车,最近两年虽然自己买了车,可大多时候,她还是愿意乘坐公交车出门。

  谢女士说,株洲的公交车乘坐起来舒适度相当高。有时候觉得坐公交车比开车还方便一些。

  市民刘女士说,5年前,株洲有的线路公交车还没有空调,热天大家一上车就是一身汗。现在公交车辆也是越换越好,大多都是纯电动的,不仅有空调,坐起来也是非常平稳。

  市民邵女士说,自己家住在黄塘,以前乘坐公交车要走出来好几百米远,现在一出家门口就有公交车站了,很是方便。

  郑亮辉开公交车已经十年时间了。从柴油车,汽油车,到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他见证了株洲公交车辆的更新换代。

  公交司机郑亮辉介绍道,现在跟以前的车型有天壤之别,现在的纯电动,除了环保方面也非常地舒适,噪音小,稳定性能好,车子在行走过程中,路面比较好,车子的减震性能相当好。

  据了解,目前市公交公司拥有营运车辆1100多台,线路74条,总长度1062公里,2016年完成营运里程6531万公里,运送乘客2.1亿人次。株洲公交已完成了电动化三年行动计划,新能源车比率达90%以上,居全国领先水平。打造全国首座电动公交城,大力推动公共交通发展,记者从市公共交通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全球首条智轨示范线也将在这个月下旬建成试运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