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锂电池材料价格大幅上升 厦门钨业前三季度净利5.88亿元

作者:xnyauto 2017-10-19 00:10: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7年10月17日,厦门钨业发布2017年三季度报告称,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101.42亿元,同比增长79.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8亿元,同比增长283.85%。三季度单季归属公司净利润为1.35亿元,同比上涨58.91%。

  厦门钨业报告期内净利润增长显著,主要得益于:锂电池材料销量增长和产品价格上涨,盈利能力大幅增长;前三季度钨精矿价格出现明显上涨,公司旗下三座钨矿盈利能力改善,且硬质合金刀具等深加工产品产销均有提升,盈利稳步增加。公司上半年出售库存商铺和漳州项目二期住宅,房地产业务的利润同比提升。

  厦门钨业前三季度整体销售毛利率为22.81%,较2016年全年提升近3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锂电正极材料领先企业,随着三元电池市场需求的提升及原材料价格的上涨,2017年厦门钨业在三元材料方面的布局提速。

  9月消息,厦门钨业子公司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厦钨新能源”,由厦门钨业2016年底出资1亿元设立)确定3.4亿元投建年产1万吨三元材料项目,项目计划2018年8月试产,达产后年新增产值或达20亿元。

  8月,厦门钨业公告称,为进一步提高公司电池材料的钴镍原料保障能力,公司拟向赣州豪鹏增资7884.87万元。增资后,公司将持有赣州豪鹏47%股权,为其第一大股东。

  1月,厦钨新能源与闽东电力合资成立宁德厦钨新能源,共同投资建设年产2万吨的车用锂离子三元材料生产线,以满足市场需求,利用技术优势扩大生产规模。

  有分析认为,随着新增产能释放,现有市场竞争格局很有可能被打破,未来竞争将更加激烈。

  从需求端来看,受政策能量密度硬性指标驱动,高镍三元电池将成为接下来电池企业布局的重点,但市场上能够满足动力电池客户对更高性能材料需求的企业并不多。未来市场上将出现中低端材料产能过剩,价格战将进一步激烈,高端材料供不应求,总体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届时,厦门钨业将凭借着在产能规模、技术实力、客户群体以及成本控制能方面的优势,在未来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多优势。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