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广东清远:佛冈20辆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明年再增30辆

2017-10-18 09:46:39 来源:清远日报
  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在佛冈县,随着10月1日20辆全新的纯电动公交车投放县城运营,佛冈公交也正式进入新能源汽车时代。至此,前段时间因旧公交到期报废而新能源公交车尚未投入运营而出现的运力不足,导致市民等半小时也等不到车的情况也将改善。现在,县城3条线路发班已恢复正常,时间间隔为10—15分一班车。乡镇线路也在逐渐完善中。

  跟黑烟车说拜拜

  县永通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副经理郑海强告诉记者,永通公司筹资2000多万元,购置了20台新能源公交客运汽车,建好了配电房、充电桩,实现了县城3条线路(1*2*3路线)新能源公交车的投入运营,标志着佛冈县公交事业在创文创卫、建设美丽家园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已开了十几天新能源汽车的1号线司机黄师傅一上车,还是不自觉地把手放在了原本应该有换挡杆的地方,伸手抓了个空的他讪讪一笑。新车是自动波箱的,换挡是按钮式的,他还没适应。“不过在县城开太方便了,不用踩离合了,而且加速也快!”

  “好安静,位置间隔合理,乘坐起来十分舒适,更重要的是终于告别黑烟了。”经常坐公交车上学的佛冈一中学生小美兴奋地对记者竖起大拇指。

  有市民担心纯电动公交行驶途中会没电罢工,郑经理解释,一辆车充满电的时间需要35分钟,满电后能行驶100-120公里。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遇到电量只剩下20%时会发出预警,提示司机尽快充电。每天中午时分,车辆都会回后勤基地补充电量,市民可以放心,不会出现开着没电的情况。

  营运车辆逐步更新为新能源汽车

  佛冈县永通公共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玉波表示,公司计划于2020年建成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节点的城乡客运网络,完善县城公交客运、城乡公交客运、镇村公交客运三个层次的公共交通网络体系,把营运车辆逐步更新为新能源公交车。以方便居民出行为宗旨,全面推广无人售票、电子月票、微信支付、市民卡等便民措施,通过计算机联网,实现城乡公共交通运行和管理的现代化。

  新车不仅节能环保,其后期的运营成本相对较低,目前全县的公交车总数为100辆左右,明年永通公司还将继续购进第二批新能源公交车约30辆,投入部分的乡镇线路。

  县交运局局长张少敏表示,公汽新能源公交车的营运必将对改善广大群众出行条件、加快城市建设步伐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必将为提升城市形象,促进社会经济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