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银隆构建储能生态圈,推进储能技术研发示范

作者:木铭 2017-10-13 16:41:09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储能作为智能电网、可再生能源高占比能源系统、能源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关键支撑技术,无论是从抢占世界技术制高点来布局,还是从改善大气环境的角度出发,发展储能已成为我国的既定方向。10月11日,国家五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储能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首次明确了储能战略定位,提出了未来10年我国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目标。

  银隆构建储能生态圈

  响应黄金发展机遇,银隆永立潮头。银隆新能源作为中国储能行业的优秀代表,携世界领先的银隆钛储能产品参展第二届中国储能技术与应用展览会,展现了企业实力与加快品牌传播。

  研讨会上,银隆新能源储能事业部总经理姚高亮作了题为《银隆钛技术融合趋势,构建储能生态圈》的演讲。姚高亮表示,目前全球推动能源革命,抑制不合理能源消费的力度正在加大,从全球能源战略看,储能技术已成为各个国家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突破口,即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姚高亮指出,银隆的钛酸锂电池,第一个就是长寿命,单体的循环寿命,根据国家标准达到80%额定容量的寿命是30000次。第二个是耐宽温性能,在零下50度到零上60度可以正常充放电。另外就是高安全、不燃不爆、高倍率充放电。正是通过银隆钛优良特性,银隆首创了风光储联合调度模式,实现银隆钛绿色储能生态圈。

  为了让更多客户直观了解银隆钛绿色储能生态圈,银隆新能源更推出生态圈沙盘,旨在通过更为具体、更为形象生动的展示风、光、储、电的高效转化,提升电能的利用高效,让参观者对储能产业的系统构造与实现绿色循环经济有更深入的了解。

  积极推进储能技术研发示范

  姚高亮指出,随着《关于促进储能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出台,国家五部委部署了促进储能发展的五大重点任务,其中,“推进储能技术研发示范”位于五大任务之首,是“十三五”期间最重要的任务之一。这一指导方针正与银隆新能源储能领域的战略发展方向不谋而合。

银隆与南方电网合作完成了全球第一个10千伏无变压器直挂的电池储能系统

张北2MW风光储能项目,为长寿命锂离子电池储能装置产业化发展奠定技术基础

1MW储能装置与AES公司10.5MW的风能发电整合项目、萨尔瓦多的电网稳定系统等项目

钛酸锂系统在美国费城开始持续商业运行,该系统持续以高可靠度运行并成功实现所有客户的要求

钛酸锂储能系统的投放使用,分别安装于夏威夷岛,欧胡岛和摩洛凯岛

向世界第一大风力发电运营商维斯塔斯Vestas提供钛酸锂调频系统,安装于丹麦

  立足新能源领域,银隆一直积极构建新能源闭式循环产业链,积极在国内外开展储能示范工程。目前银隆新能源完成了南方电网合作国家储能电池标准联合制定、深圳宝清储能电站示范工程,以及和国家电网合作的张北的风光储示范项目,银隆新能源在发展储能基本的定义和方向上,具备了产业化的基础,成果适合我国国情,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为快速推动储能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示范作用。

  银隆新能源多个储能示范工程项目的正常运行充分证明了中国储能完成了前三个阶段的过渡,即基础研发、应用功能验证、功能释放三个阶段,已经为商业化推广奠定了基础。掌握钛酸锂电池技术优势的银隆新能源将通过构建高效安全的储能绿色生态圈,引领储能行业产业化健康发展。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