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报告:中国有望成为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导者

2017-10-13 11:35:36 来源:中国证券网
  日前发布的罗兰贝格《汽车行业颠覆性数据探测》预计,中国在继成功抢占电动汽车市场先机之后,有望成为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导者。

  《汽车行业颠覆性数据探测》第二期对11个国家的指标进行了分析,其中荷兰排在首位,在自动驾驶领域占据领先地位;中国紧随其后,排名第二;而其他主要汽车市场则排名处于中后。在自动驾驶监管方面,各国动作迅速,为新技术的公路测试构建法律框架并取得重大进展。例如,新加坡出台了一套更为灵活的法律框架,对公路上的智能汽车进行审批,为“机器人出租车”商业模式的初次商业化创造条件。

  报告认为,当新加坡、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正加速发展时,成熟西方市场——尤其是德国的整车厂似乎还在忙于应对“柴油门”与氮氧化物排放的危机。因此,中国在继成功抢占电动汽车市场先机之后,有望成为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导者。

  报告指出,中国正在大力推动电动汽车发展、优化城市交通,中国消费者也更热衷于相关技术,这都为无人驾驶出行提供了重要的基础。

  此外,报告显示,亚洲相关法律法规进展迅速,消费者兴趣较高,这为新的出行解决方案提供了非常优越的发展条件。各国将进一步推动内燃机汽车的禁用,4级/5级自动驾驶实现商业化的趋势明显。同时,整车厂正联手发展自动驾驶技术,行业研发力度增强。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