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滴滴出行尝试建充电桩

作者:xnyauto 2017-10-10 20:56:3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滴滴出行引进100万辆电动汽车尝试自建充电站。”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在“2017全球能源互联网高端论坛”上表示。此次论坛是围绕世界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人类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共商全球能源发展大计。而程维作为移动出行领域领军人物,发表了与未来交通变革相关的主题演讲。

  “三网”融合奇点是新能源汽车

  程维表示,过去几百年,能源互联网的发展滞后于工业时代的发展。每一个地方把化石能源开采出来,把石油煤炭通过交通网输送到工业区就地发电或者使用,而不是通过能源互联网高效输出的,这个过程中伴随着污染,低效。

  但是,“随着特高压技术的突破,人类将有机会第一次构建全球的能源互联网。”程维对未来的愿景抱有极大的期待,在他看来,能源互联网新格局的形成、交通互联网新格局的形成和英特网将“三网融合”,是未来最大的趋势和变革之一。

  在全球能源互联网格局形成的同时,全球的交通也在快速的互联网化。

  程维表示,过去一百多年,交通最伟大的创新就是汽车的发明。汽车虽然越来越多,但是一直是以一个个独立的个体存在的。故而,人、车、路从来没有被信息技术连接到一张大网上。但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能源体系和基础设施的建设,交通互联网、能源互联网和英特网会找到交汇点,实现打通。

  而在程维看来,这个变革交互的奇点,就是新能源汽车。

  滴滴看好充换电体系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是公认的发展趋势。法国和英国宣布2040年前禁止销售传统燃油车,德国和印度宣布在2030年前禁止销售传统燃油车,挪威和荷兰宣布2025年停售燃油车。显然,一个新的时代滚滚而来。

  而中国有1.5亿辆的汽车,但是今天还只有10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不到1%。 程维透露,今天滴滴平台上有2000万辆各种各样的汽车,大概有20万辆是新能源汽车。

  面对新能源汽车将率先在运营的交通体系里普及,程维表示,滴滴也将为新能源时代的到来提前投入,预计到2020年,滴滴平台将有100万辆新能源汽车。同时,滴滴将投入建设新能源运营车辆的充换电体系,随着基础建设的发展和成熟,从而服务于每个家庭以及全社会。

  在程维看来,今天中国在交通领域的科技创新速度领先于全球,同时他坚信在未来10年,世界交通的变革中心就会在中国。他在演讲的最后详细阐述对于未来的愿景时表示,“不仅仅我们在线叫车的订单量相比全球其他市场是最高的,而且包括像顺风车、智能小巴、共享单车很多原创的创新都源自于中国,我们也相信未来全球的共享经济中心会在中国”。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