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青岛电动公交采购开标 比亚迪、中车等5家车企拿下914辆订单

2017-10-10 11:10:12 来源:青岛晚报

  据获悉,山东青岛市纯电动公交采购开标,5家车企拿下了914辆纯电动公交车订单,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将首次进入岛城。为保证新车能及时上路,各公交企业都在忙着建设充电桩等配套设施。今年,青岛市市区将更新新能源公交车914辆,包括6.6米(16辆)、8.5米(101辆)、10.5米(373辆)和12米纯电动公交车 (362辆)以及10.5米双源无轨电车(62辆),计划更新的车辆全部为空调车。

  目前,该项目已正式开标,5家纯电动生产企业中标,分别为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中通客车销售有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其中,比亚迪纯电动公交是首次进入岛城公交系统。目前,青岛市在马路上行驶的纯电动公交车,共有申沃、五洲龙、沂星等多个品牌。按照开标要求,新车最快在45天内就将交付,最长的也需在3个月内交付。

  截至2017年8月,青岛市共推广新能源公交车2917辆,其中纯电动2357辆,插电式混合动力560辆。全市建成并投入使用薛家岛等7座换电站,共25个换电工位,可满足750辆公车换电服务需求。目前受公交场站总量不足、分布不均等因素制约,直接影响了充电设施建设,而且充电设施不足问题已成为青岛市当前及未来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的最大障碍。为保证新车能及时上路,公交企业也在忙着建设充电桩设施。“有条件的公司,都已经在建设充电桩了。”公交市南公司总经理董刚表示,目前该公司所属充电桩建设已基本完成。公交麦岛停车场则已新建了18个充电桩,确保新车到位后就能立即投入使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