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台湾:台南启用通用充电桩

作者:xnyauto 2017-10-09 09:43: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7年10月6日,台湾台南市启用全台第一座导入通用型充电桩的停车场,欧、美规格的电动车皆可充电,且率先补助停车场业者设置充电设备,未来全市拥有通用型充电桩停车场将越来越多,有助于提高电动车普及率,降低燃油车使用率。

  欧规、美规车都适用

  过去的充电桩停车场,因充电规格不同,有的提供欧规电动车充电,有的提供美规电动车充电,不同车款无法在同一个停车场充电,这样的不便利性,直接影响车主购买电动车的意愿。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建造通用型充电桩的能海电能公司表示,全新的充电桩打破过去电动车充电规格互不通用的现状,欧规、美规的电动车款皆可充电,平均充电1小时可跑100公里,增添对电动车车主的便利性。

  台南市停车场过去以欧规电动车充电桩居多,市府交通局率先与停车场业主合作,在东区大学路停车场设置全台第1座通用型充电桩,6日上午启用典礼,台南市代理市长李孟谚现场开着美规车款示范充电。

  率先补助停车场业者

  李孟谚表示,智慧型停车场已是台南市的标准配备,市府再接再励,成为全台第一个补助停车场业者设置通用型充电桩的城市,申请的业者最高可补助20万元;未来可充电的停车场越多,民眾购买电动车的意愿提升,让台南市得以朝向绿能城市迈进。

  能海电能科技营运长伍威达也指出,电动车已是新一代汽车趋势,现阶段受限充电便利性的问题,导致许多车主怯步,业者将配合台南市的政策,明年底前完成建置上百支充电桩的目标。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