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充电桩进驻加油站 中石化、中石油加油充电两手抓

作者:xnyauto 2017-09-30 08:15: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中国资源交通集团对外发布公告称,其已与中石油签订协议,取得超过840家石油加油站的充电站建设与经营权。

  事实上,无论是中石油还是中石化,充电桩合作项目密集推出,和充电桩概念受到市场火热追捧关系甚大。为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国家和各地方政府密集出台多项优惠政策,而在实际操作中,充电设施建设却远落后于新能源汽车的增速,导致新能源汽车提速较慢。在此背景下,大型国企布局充电桩市场时有耳闻。而中石油和中石化的混合改造中,让人尤为关注的正是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布局。

  石油公司拥抱新能源,特别是在电动车行业布局,本身有一定的优势,因为加油站通常位于交通便利的地点,拥有现成的土地和基础设施,增加充电设施是一种可行办法,显然,加油站希望能服务于客户的“即时”充电需求,加油+充电,两手一起抓!问题在于,充电行业不像搞石油一样有那么高的壁垒,互联网公司和传统巨头之间的竞争已经开始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