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坚瑞沃能与前海新华丝路共投20亿 设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

作者:xnyauto 2017-09-29 00:53: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7年9月26日,坚瑞沃能(300116)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深圳前海新华丝路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设立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发起设立西安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企业(暂定名),管理人为新华丝路基金,规模不低于人民币20亿元(可根据投资项目实际需要适时调整),新华丝路基金认缴出资100万元,坚瑞沃能拟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1亿至5亿,将以新能源汽车产业为主要投资方向。

  根据协议,新华丝路基金为基金管理人,负责本基金的管理和运作,基金设投资决策委员会,负责基金项目投资/项目退出事宜进行决策,投资委员由3名委员组成,其中坚瑞沃能委派一名委员,新华丝路基金委派两名委员,坚瑞沃能委派的委员对项目投资/退出具有一票否决权。除项目投资/退出以外的其他事项须经半数以上委员同意方可通过。

  坚瑞沃能表示,设立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是从公司整体发展做出的战略规划,将把握新能源产业的投资机遇,借助专业机构的融资渠道、投资资源及管理经验,围绕公司战略积极布局未来的新技术及新产业,从而促进公司的战略升级,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上市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

  据了解,目前坚瑞沃能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主要有动力电池和租赁运营两大板块业务。

  在动力电池方面,坚瑞沃能拥有旗下电池子公司沃特玛,2016年年底磷酸铁锂电池产能12GWh,郴州项目投产后产能将达到15GWh。2017全年在年初时候的规划是20GWh的磷酸铁锂产能,目前产能扩张的节奏受到资金限制及地方政府洽谈进展的影响,暂时没那么快。当前动力电池产能利用率在70%左右,上半年出货量约3GWh,存货2GWh。

  在租赁运营方面,坚瑞沃能拥有4个运营平台:客车运营(民富沃能)、通勤车运营(中沃绿源)、物流车运营(新沃运力)、乘用车运营(享开就开)。目前,民富沃能开始盈利,其他三个平台暂时没有盈利。其中,民富沃能2016年12亿收入里直接销售车辆占全部收入的30%左右,剩余70%基本都是通过给当地公交公司采用分期销售和经营性租赁来实现的。

  坚瑞沃能2017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18.5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58亿元。子公司沃特玛实现营业收入58.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6.26%,其中动力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2.8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8.31%。

  坚瑞沃能通过深入布局动力电池领域,已经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业绩突飞猛进。而此次坚瑞沃能设立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借助资本力量继续深入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将对公司战略升级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