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明美集团一期项目完成锂电池产能爬坡 年产能达10亿瓦时

作者:xnyauto 2017-09-25 00:37: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新能源产业又添一生力军。近日,明美集团一期正式投产——投资2.5亿元的两条锂电池自动化生产线完成产能爬坡,形成年产能10亿瓦时,年产值可达8亿元。

  江苏明美动力电池项目位于海陵工业园区内,由总部设立在香港的明美集团投资建设,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相关领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明美集团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及制造可充性锂离子电池的跨国企业,其子公司遍布全球,行业地位稳居全球锂离子电池制造商前五名。

  据介绍,江苏明美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10亿元,共分三期建设。根据项目规划,2020年左右全面建成后,明美集团锂电池业务将整体搬迁至海陵工业园,并在此设立集团总部,届时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年利税2亿元。

  江苏明美运营总监、研发总监郝烨说,实现工业4.0智能制造,是这座现代化工厂最大的优势之一。已建成的项目一期采用集团自主研发的柔性化生产线设计理念,每条生产线仅需4名工人负责巡视和上料、下料工作,整个生产工序没有一个工人参与。智能制造不仅降低人工成本,同时还可避免人为误差,提升产品一致性和质量稳定性。

  业内预计,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而与之相关的动力电池市场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市场规模迅速扩展,受益最大的将是占电动汽车整车50%以上成本的关键部件锂电池。在此背景下,各路资本纷纷涌入汽车动力锂离子电池领域。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