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合纵科技拟投3亿元建电池级铁锂材料生产基地

作者:xnyauto 2017-09-21 21:02:1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7年9月20日合纵科技(300477)发布公告称,其拟以旗下全资子公司湖南雅城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公司投资建设电池级铁锂材料生产基地项目(一期),项目地点位于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中建科技以东,谭金璐以南,计划总投资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08639.1391平方米。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合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电力输配电领域集产、销、研为一体的高科技股份制企业。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合纵科技一直活跃在我国电力输配电市场的诸多领域。公司产品链齐全,涵盖环网开关柜、箱式变电站、电缆分支箱、柱上开关、配电变压器、高低压开关柜和配电自动化终端等系列产品。主打产品环网柜连续多年排名行业第一,箱变、配电节能变压器、柱上开关处于行业领先。

  公司新并购的子公司湖南雅城所在的锂电池正极材料制造业前景广阔,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锂电池正极材料制造企业,主要产品为四氧化三钴、氢氧化亚钴和磷酸铁锂,在锂电池正极材料市场形成较强的竞争优势,是我国主要锂电池正极材料专业供应商之一。

  合纵科技表示,随着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锂电池行业得到了快速持续的发展,作为锂电池设备厂家,公司目前的产能已不足以支撑未来的发展增速,扩大产能成为迫切需要。本次项目的投用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这种状况。本项目的试试,有助于提高公司的产能,扩大公司的生产规模,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合纵科技同日还发布了公告表示,其拟与北京启源厚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源资本”)、公司股东刘泽刚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其他有限合伙人,共同发起设立新能源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宁波合纵启源新能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具体以工商局核准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本基金”、“基金”),产业股权投资基金规模为不超过人民币15.00亿元,公司认缴出资金额为不超过2.00亿元,公司控股股东刘泽刚及一致行动人认缴出资金额为不超过3.00亿元,将主要对新能源产业进行投资。

  合纵科技表示,该基金的设立,是其加速新能源产业链条扩张的重要举措,是加快企业并购新能源锂电产业链上优质资产的战略方法。合纵科技将借助启源资本的投资资源及管理经验等,围绕公司的战略目标优先开展投资。本次投资能进一步拓展本公司的业务范围,拓宽公司的盈利渠道,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