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广东中山:2020年 新能源公交的比例将超过75%

作者:木铭 2017-09-21 10:47:2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日前,广东中山市发布了《中山市“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实施方案》(下简称《实施方案》),方案提出要鼓励绿色出行,到2020年城市居民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达到23%。鼓励使用节能、清洁能源和新能源运输工具,加快充换电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到2020年,全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累计超过5000辆,新能源公交车保有量占全部公交车比例超过75%,其中纯电动公交车占比超过65%。

  《实施方案》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市将通过六大方面建设,确保完成省下达的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约束性指标。具体包括加快建设低碳能源体系、着力打造低碳产业体系、推动城镇化低碳发展、深入推进低碳试点示范、持续夯实低碳发展基础、强化保障落实。六大方面均明确细分了任务措施与时效目标。

  在煤炭消费方面,我市将控制全市煤炭消费总量,2017 年控制在140 万吨以内,2020年控制在170万吨以内。重点加强电力行业煤炭消费控制。合理建设热电联产项目、分布式能源等集中供热设施,加快淘汰分散燃煤小锅炉,到2020年,实现规划建设集中供热项目的工业园区对用热企业实施集中供热。加快天然气利用设施建设,将天然气管网向工业园区延伸,鼓励引导工业企业使用天然气。大力发展城市燃气,提高居民天然气利用水平。实施成品油质量升级行动计划,适时推广机动车国VI标准车用燃油,大力推进天然气、电力替代交通燃油。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