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重庆:将在全市范围内陆续投运新能源公交车

2017-09-21 10:19:32 来源:华龙网
  记者从重庆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陆续推广使用一批充电快、噪音低的新能源公交车,方便市民出行。此外,随着我市公交线路的不断增加,今后主城公交车的线路号或将采用“数字+字母”来命名。

  主城公共交通日均客运量达677万人次

  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优选公交、绿色出行”。作为全国第一批“公交都市”创建试点城市之一,目前,重庆主城区公共交通日均客运量达到677.4万人次,其中常规公交日均客运量474万人次;轨道交通日均客运量200万人次;索道、电扶梯等其他公共交通工具日均客运量3.4万人次,公交日均出行量占到主城常住人口总量的79.5%。

  市运管局介绍,目前,我市公交覆盖区域由城市中心区域逐渐向外扩展,公交线路数发展到626条,城市建成区常规公交线网密度4.53公里/平方公里。随着公交线路陆续增加,今后主城公交车的线路号或将采用“数字+字母”来命名。

  一批新能源公交将陆续投运

  据了解,目前在主城二环区域如木洞、水土、龙兴等地,试点了多条新能源公交线路。涪陵城区内也投放了100多台新能源公交车。新能源公交具有噪音小、发车快的特点。

  市运管局表示,充电便捷,能够更快循环发车的新能源公交车,将是我市公交都市建设的重要补充。随着主城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场不断完善,今后一批新能源公交车将陆续取代压缩天然气公交车(CNG)投入运营。

  将开通公交接驳轨道5号线、10号线

  目前,我市轨道交通通车里程达到213公里,投入运营线路4条,开通轨道站点126座。

  市运管局表示,随着年内轨道5号线、10号线陆续开通,我市将开通多条公交线路,与这两条轨道线路沿途车站接驳,方便市民出行。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