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河南安阳:300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即将投入运行

2017-09-20 11:19:33 来源:直播安阳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消息:2017年9月20日上午9点30分,河南安阳市公交西站举行了“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发出“优选公交、绿色出行”倡议,旁边停放着一排崭新的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绿色的外观让人眼前一亮,它们即将投入营运。

  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林海:“为了加强环保工作,加强大气污染治理这项活动,市委市政府今年和比亚迪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引进了500台纯电动公交车,目前市区的300台电动公交车已经就位。”

  据了解,购置的300台比亚迪牌K8系列纯电动公交车,总价值3.93亿元。与之配套的充电站已经在高铁站停车场、王裕口停车场、彰德路停车场等6处场站陆续开工建设,近期,这批新型纯电动公交车就投入营运。

  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林海:“首批的300辆比亚迪电动公交车将陆续投放到1路、36路、23路、14路、7路等主干线路上,基本实现主城区全电动化。

  新型电动公交车亮点多

  亮点一:

  新型的纯电动公交车为比亚迪K8车型,整车厂10.5米,两级踏步设计,动力电池全部布置在底盘上,最大载客87人,同时该车使用了气囊减震。

  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预明:“这次用的车桥是免维护车桥,是气囊桥,与以前的车辆板簧桥是有区别的,气囊桥乘坐更加舒适,采用的全铝的轮辋,整车重量轻量化。”

  亮点二:

  在外侧的车门上方还有一个监控设备,这是一套360环视系统。

  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预明:“驾驶员坐在车里面,能看到前后左右,能够避免车辆剐蹭,尤其是进站人最多的时候。”

  亮点三:

  在进入车内,前后门上方分别有一套监视系统,可以随时统计上下车的乘客,刷卡系统更为先进。

  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预明:“采用新型的刷卡系统,增加了二维码支付,用支付宝支付方式。”

  亮点四:

  车内两侧分别增加了两个翻转窗。

  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预明:“在紧急情况下,逃生使用,手一扳动,窗户就可以翻转,人员可以迅速逃生,同时,整车上增加了四个破玻器,这四个破玻器由驾驶员驾驶台操纵,可以实现一键所有的玻璃破窗,便于乘客逃生。”

  亮点五:

  车内两侧的座位旁,还增加了四个USB接口,可以随时进行充电。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