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福田欧辉开进拉萨,运营海拔最高新能源公交线

2017-09-20 09:08:20 来源:福田欧辉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2017年9月20日消息:在海拔3600米的拉萨,有一条被当地人和很多游客熟知的24路公交车。从色拉寺到哲蚌寺,串起布达拉宫、大昭寺、西藏博物馆、罗布林卡等几乎所有拉萨市区著名景点,全程约21公里。24路上运营着的18辆公交车都是气电混合动力,被称为“海拔最高的新能源公交线”,获评全国十条“新能源公交示范线路”之一。这些公交均来自福田欧辉。

  2016年,北京市向拉萨捐赠了35辆福田欧辉气电混合动力客车,其中有18辆就投放在了著名的24路公交线上,替换掉之前的柴油客车。这些新车去年9月正式上线运营,用拉萨公交人自己的话来说,“最重要的线路,当然要用最好的客车来运营。”

  更特别的是,24路公交线路上八成都是女驾驶员。“新上线的混合动力客车车内噪声很小,感觉很舒服。与传统柴油车相比,混合动力公交尾气排放减少90%。”拉萨公交金珠分公司的女驾驶员普布曲珍告诉记者。

  “车跟人一样也有‘高原反应’!”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吉说,高原运营对车辆有着特殊的要求,这些福田欧辉混合动力客车搭载高原型发动机,在空气稀薄条件下燃烧优异,动力输出强劲;电池采用加热技术耐高寒,冬天续航里程也不会衰减。

  “这批混合动力客车平均耗能仅为百公里25立方米,与普通燃气客车相比,节气率最高可达41%。”国吉算账说。

  2017年5月,在交通运输部主办的“我的公交我的城——新能源公交示范线路”评选活动中,拉萨24路在参与报名的311条新能源汽车公交路线中脱颖而出,成为十条“新能源公交示范线路”之一。

  据介绍,拉萨有184辆新能源公交车,其中纯电动有27辆。今年10月,拉萨将再投入128辆气电混合公交车,到时新能源车占比将达67%。预计2019年之前,拉萨公交将全部换为混合动力。

  目前,福田欧辉已在西藏销售了155辆旅游大巴和70辆公交车。这些车的售后服务都由欧辉客车西藏市场部工作人员来完成,当地恶劣的自然环境决定着他们不能有一丝懈怠。

  “一旦车在高原上出了问题,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晚上温度又是零下20至30摄氏度,我们得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欧辉西藏市场部服务经理张俊建说。

  一次,张俊建和同事从拉萨赶往阿里地区,整个路程800公里,他们俩带上干粮和热水,轮流开车,累了就在车上睡一会儿,一直开了两天才到。在高原上,这就是最快的到达速度。据悉,福田欧辉进入拉萨市场以来,已建立了3个服务站、一个配件中心库,极大方便了当地车辆用户。

  除了客车,“北京造”卡车也开进了西藏的百姓家。在松赞干布的故乡拉萨市墨竹工卡县甲玛乡,矿业资源丰富,乡内藏族同胞多从事矿石、渣土运输工作,几乎每家每户门前都停着一辆福田欧曼重卡,全乡一共拥有近千辆,每辆车每年可为乡民创收20余万元。去年,欧曼卡车在西藏实现销售1811辆,稳居西藏地区市场占有率榜首。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