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四川广元:3条纯电动快充公交示范线即将投入运行

作者:欧阳亚丽 2017-09-18 09:51:25 来源:广元日报
  据了解,2017年以来,广元市经信委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积极争取四川省经信委将我市作为全省纯电动快充公交示范项目建设基地。据悉,纯电动快充公交车将于近期正式投入运行。

  据了解,我市即将投入运行的3条纯电动快充公交示范线为:市城区9号快充公交线路、西成客专剑门关站——剑门关景区(南门)、西成客专剑门关站——剑阁县普安镇客运站。届时,市城区9号线22辆燃气公交车将全部更换为纯电动快充公交。

  目前,市公交公司负责建设的市城区9号快充公交车充电站正进行充电站顶棚基础施工和管网收尾工作。广运集团负责建设的剑阁县2条快充公交示范线,共计划建设5个充电站,也正在加紧建设中。

  车辆生产交付方面,截至目前,由成都客车公司制造,搭载“广元造”钛酸锂电池的52辆纯电动快充公交车已制造完成,全部运抵广元。随后,广运集团安排驾驶员对所有车辆进行测试,检验车辆实际性能。并在剑阁县选择了兴能充电站——剑门关高铁站、兴能充电站——普安客运站和兴能充电站——剑门关景区南门3条路线投入车辆试运行,进行车辆数据情况采集。

  为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市政府发布了《广元市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八条措施》,从新能源汽车推广使用、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新能源汽车企业扶持力度、保障措施等4个方面,提出了加快纯电动公交线建设、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制定落实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制定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支持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企业创新发展、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基金、加强督导考核等8条具体措施,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同时,我市积极争取省级专项资金支持。目前,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已支持我市新能源纯电动快充公交示范项目专项资金2500万元左右。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