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云南:宇通客车携手大理公交 共建绿色大理

2017-09-15 09:53:38 来源:凤凰汽车
  这两年,环境保护已经引起了许多观光景点的重视。在历史古城大理,不仅政府采取了许多环保措施,云南大理市公共汽车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大理公交”)也紧跟号召,从2016年10月起便陆续购入多辆宇通客车,以新能源公交的推广为环境保护贡献出力量。

  宇通的新能源客车自投运以来,便以成熟的技术和服务获得了用户的良好口碑,大理市的司机、公交公司、社会和政府都对其表示十分的满意。事实上,作为大理第一批购买的新能源公交车,宇通是大理公交经过了反复的对比和斟酌,并邀请专家参与统一招标的评选中才选定的,大理公交董事长李国栋说:“尽管宇通品质很优秀,但考虑到高原气候、充补电时间等问题我们心里还是有些担心,直到运营后看到宇通客车的表现我们就有了‘定心丸’。”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资金所限,大理公交执行采购计划时还赶了个“时髦”,联合中兴新能源、宇通客车共同采用了当前热门的三方融资租赁模式,这也是本地区的首例。“这一模式采取三方协议的模式,由中兴新能源提供资金,宇通客车提供技术保障,大理公交负责运营,也就是在运营中三方是相辅相成的,这与有些融资租赁模式略有不同。”李国栋坦言,这种模式有助于三方形成合力,能更好地完成新能源公交的推广和运营。

  2017年年初,宇通客车结合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对电池能量密度的新要求,实现睿控技术的电池升级,不但提高了能量密度,还提升了高原适应性。这也为宇通新能源车服务高原地区提供了技术保障。当然,在新能源车辆技术提升的同时,充电基础设施和资金补贴也需要同时到位,只有充电站和停车场站实现了无缝对接,才能够真正提升车辆的运营效率,当然,这需要相关管理部门的重视和支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