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北汽集团与顺义区政府、孚能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09-12 10:53:13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7年9月9日,“孚能科技(北京)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举行。北京市经信委汽车处处长张占峰,顺义区委常委、副区长初军威,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瑀,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及签约三方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三方达成战略合作,将在顺义区共同建设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研发与制造基地,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约80亿元人民币,形成年产8 GWH电芯与电池包生产能力。

  项目建成后,将对北汽集团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提供重要的配套支持,并将进一步完善北京市及顺义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链,为推动北京市绿色发展、培育和发展新经济增长极贡献重要力量。

  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表示,顺义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汽车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孚能科技技术力量雄厚,特别是在三元软包动力电池产品优势明显;北汽集团具有新能源汽车的领先优势,持续领跑国内纯电动市场。在如此优越的发展环境和条件下,衷心期望合作各方充分发挥各自资金、人才、资源优势,勠力同心,强力推进,尽早实现项目达产达效,让合作之花早日结出累累硕果。

  延伸阅读

  顺义区是北京东北部发展带的重要节点,是首都国际航空中心核心区,是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临空核心区和现代制造业基地。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呈现出超高速、跨越式、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当前,顺义区正着力推进产业结构高级化、产业环节高端化、产业模式低碳化,努力建设成为港城融合的国际航空中心核心区、创新引领的区域经济提升先行区、城乡协调的首都和谐宜居示范区。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主要的汽车集团企业,目前已发展成为整车研发与制造、通用航空产业、汽车零部件制造、汽车服务贸易、投融资等业务的国有大型汽车企业集团。2017年北汽集团位列全球500强第137位。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经过近年发展,位居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军地位。

  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是全球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知名企业,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三元锂动力电池及相关产品,产品技术优势明显,是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重要的电池资源战略合作伙伴。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