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电动汽车利润率只有传统汽车的1/2?戴姆勒怎么说?

2017-09-12 09:35:06 来源:新浪科技
  新能源汽车网【xnyauto】2017年9月12日消息:9月11日,奔驰汽车生产商戴姆勒相关人士在投资者会议上表示,最初电动汽车的利润率将只有传统汽车的1/2。

  当前,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正在打造“EQ”电动汽车。此外,在2022年前,戴姆勒还计划推出10款新型电动汽车。

  戴姆勒方面表示,EQ电动汽车上市后,公司利润可能严重受损。梅赛德斯-奔驰汽车财务副总裁弗兰克·林登贝格(FrankLindenberg)称:“初期,我们必须要面临较低的例如率。对于部分车型,其利润率将只有当前内燃机汽车的一半。”

  林登贝格还称,整个行业快速向电动汽车过渡还可能影响戴姆勒实现其销售回报率(扣除利息及税款前净收入除以销售额)。林登贝格说:“我们仍维持10%的销售回报率目标,但我们需要为这种过渡最准备,8%的回报率也是可以接受的。”

  为了弥补电动汽车的低利润率,戴姆勒已制定一项新的成本节约计划:到2025年将削减40亿欧元(约合48亿美元)的开支。其中,10亿欧元将来自固定成本,10亿欧元来自研发费用和资本开支,剩余20亿欧元将主要来自产品成本。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