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广东清远:佛冈县纯电动公交即将投入运行

2017-09-08 09:59:14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记者从广东清远佛冈县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县将上线运营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这些公交车将使用纯电动驱动,真正做到零排放、零污染,彻底解决公交车“冒黑烟”的问题。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设有23+1座,拥有节能、环保、舒适等优点。

  此前有市民反映称,部分乡镇公交车排放废气太过严重,跟在其后的车辆会被黑烟笼罩,不仅污染还环境影响行车安全。

  据了解,排放废气比较严重的是公交车共有13台,车辆即将到期,出于乘客安全与搭乘舒适程度、环境等方面考虑,这批车已在2017年8月30日晚上收班后正式停运,2017年9月1日,佛冈县永通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已到县交运局办理停运手续,停运的车辆按照交通主管部门的要求于在指定地点停放。

  县交运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目前已经采购回来,为了使这些纯电动公交车能够顺利上线运营,还需要建设充电站。充电站建设地点设在公交公司的后勤基地,目前正在密锣紧鼓建设当中,电房和变压器已经完成建设,充电桩(即带充电枪)正在安装建设。或在本月底能够正式建成使用。

  此外,佛冈县规划在县城建设17个港湾式公交车停靠站和候车亭,以进一步改善市民乘车环境,规范交通秩序,提升城市的文明形象。

  港湾式公交停靠站,就是借鉴港口停靠船舶的模式,将城市道路旁的公交站台设计成内弧形向内凹的形状,入站的公交车减速、停车和出站加速等各个环节都可以在站内完成。该形式停靠站能够充分利用道路资源,利用横向拉伸站台长度,规范公交车辆在停靠站有序停靠。下一步,佛冈县还会修建新的公交车候车亭,大大改善市民的候车环境。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