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河南新乡:新能源公交助力城市环保 改善公共交通乘车环境

2017-09-04 11:04:26 来源:平原晚报
  三年多,减少碳排放万余吨,新乡市新能源公交车助力城市环保,迈入绿色节能减排新模式,让城市“呼吸”到更加清新的空气。

  2017年8月31日,在市公交总公司七分公司东宁寺场站,一排正在充电的绿色公交大巴显得格外醒目。在这处可容纳110余辆公交停放的枢纽站,不时有公交进出充电,却闻不到一丝异味,也不见冒出尾气。

  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从2013年11月新乡市成功申报“公交都市”创建示范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大力发展城市公交,加快公交电动化,将传统的燃油公交车全部更新为清洁能源公交车和新能源公交车,公交环保效益正在凸显。

  据统计,2014年到2017年7月31日,新乡市共计更换新能源车辆520台。其中,纯电动公交车360台,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160台,占新乡公交运营车辆总比例的46%。

  与传统的燃油公交车相比,新能源公交车的应用对节能减排和构建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具有积极意义。混合动力公交车时速25公里以下为电动驱动,时速25公里以上为天然气,天然气燃烧后相交燃油可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90%,并且不易产生二氧化硫,纯电动公交车此部分污染物排放则为零,真正实现了零排放、零污染。

  截止到7月底的数据显示,新乡市160台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共计运行1928万余公里,相比使用天然气公交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83.6吨;360台纯电动公交车共计运行1503万余公里,相比使用天然气公交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259.5吨;二者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343.1吨,有效助推了新乡市的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助力新乡市建设成为一个绿色、环保、低碳、美丽的新型宜居城市。

  2017年,新乡还将投资购置150台新能源空调公交车,加大空调车的运营数量,尽力满足市民乘车需求,改善公共交通的乘车环境。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