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宁德时代与兴业银行签署备忘合作 融资300亿

2017-08-31 17:44:24 来源: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近日,兴业银行携手全资子公司兴业租赁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龙头供应商——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去年向其提供100亿元授信额度的基础上,拟通过银租联动等产品为宁德时代提供300亿元融资,以及包括支付结算、现金管理、投资银行、IPO财务顾问、衍生品交易等在内的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

  在以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为依据,充分考虑市场规模、地方政策、资源优势等因素的基础上,双方未来三年内将共同支持上海、北京、福建、广东、川渝五大区域落地新能源公交车、环卫车等市政车辆3万辆、新能源出租车5万辆、新能源物流车8万辆,建立以固定充电桩布局为主,移动储能系统为辅的立体化充电网络,为新能源私家车构建基础设施服务体系。

  同时,双方还计划建立联合研究小组,积极研究探索电池梯级利用的商业模式,建立二手电池变现或再利用体系,创新风险控制手段,将电池自身打造成合格的风险缓释品。

  宁德时代主营业务是为新能源的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推动新型复合正极材料、高性能材料及自动化制造工艺技术的应用,实现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的产业化生产,目前已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的重要供应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