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赣锋锂业: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8.36%

2017-08-25 10:27:42 来源: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8月24日,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7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2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8.36%;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53.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30%;净资产27.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68%。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从事锂资源开发、深加工锂产品、锂电新材料、锂动力与储能电池、锂电池综合回收利用等全产业链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在国内率先建成了锂产品资源闭路循环和综合回收的生态工业系统;公司电池级碳酸锂、电池级氢氧化锂、金属锂、丁基锂、锂动力与储能电池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新材料和新医药等领域,具有技术难度大、附加值高和应用市场广等特点,为未来锂行业的主要增长点。中国新能源汽车需求量的爆发式增长,带动了深加工锂产品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均实现了稳步增长。

  此外,报告期内,公司持有43.1%股权的澳大利亚RIM公司Mt Marion锂矿项目顺利投产,并成功实施收购了加拿大美洲锂业17.5%的股权和澳大利亚Pilbara4.84%的股权,不断拓宽原材料的多元化多渠道供应;公司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92,800万元,用于投资建设年产6亿瓦时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年产1.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建设项目和年产2万吨单水氢氧化锂项目;公司投资建设的年产1000T丁基锂及副产1000T氯化锂生产线搬迁项目和34000t/a废旧锂电池综合回收项目分期分步建成投产,年产1.7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

  赣锋锂业表示,在报告期内公司加强了新业务板块的团队培养建设,引进了许晓雄博士(科技部“十二五”新能源领域“全固态锂离子储能电池”、国家“863”项目负责人、中科院纳米先导专项长续航动力电池项目课题负责人)等多名锂离子动力电池高端研发人员和资深市场开拓人员,不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