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安徽:高速公路服务区今年都将配建电动汽车充电桩

2017-08-22 10:48:27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报道,日前,省能源局发布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2017~2020年),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建设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目标到2020年,建成公务车与私家车分散式自用充电桩15万个,满足20万辆以上电动车充电要求。

  根据省能源局提供的数据,截至2016年底,全省累计建成充电桩数量约21521个。规划提出明确目标,至2020年,为满足20万辆以上电动汽车充电需求,我省将建成公交车专用充换电站200座,环卫、物流等专用车充电站100座,城市公共充电站130座,分散式公共充电桩3万个,公务车与私家车分散式自用充电桩15万个。根据规划,交通枢纽、大型文体设施、旅游景区等已有公共停车场及路边停车位,须配建分散式公共充电桩。建立住宅小区公共停车位充电基础设施的共享机制,到2020年,城市新建住宅小区及合肥、芜湖老旧住宅小区车库具备充电设施安装条件,公共停车位配建充电桩不少于10%。到2020年,形成覆盖全省、功能完善的城际快充网络。省内新增高速服务区应同步配套,既有服务区尚未配套的要在今年完成充电设施建设。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