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宇通7月产销量单月同比大增,校车和新能源客车为增长主力

作者:木铭 2017-08-16 10:20:3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今年1-7月份,中国客车行业累计销售客车115737辆,7月份销售车辆20090辆,单月同比增长5.76%,客车市场呈现持续回暖趋势。

  领跑7月客车市场的仍然是宇通客车,产销量分别为5383辆和5038辆,单月同比增长16.92%和19.95%,销量同比增长幅度远远高于同行业。其中,宇通校车同比增长18%;宇通新能源客车7月单月同比增长43%,成为市场亮点。

  宇通校车逆市大增 强势格局有望延续

  自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的数据显示,今年累计销售校车10572辆,7月单月销售校车2052辆,单月与累计同比都有所下降。而宇通7月单月销量达1063辆,占据整月销量的“半壁江山”。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专业校车制造企业。宇通校车已覆盖5米到11米,19座到56座的全系列产品,满足从幼儿到中小学生各年级段的乘车需求,并且在多年的运营中,形成了优异的客户口碑。

  据了解,2017年宇通校车的表现尤为亮眼。2017年7月,宇通客车正式与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起点(北京)校车运营公司签订了100辆校车的订单合同。截至目前,北京所用的校车百分之百都为宇通品牌。

  凭借综合实力 宇通领航绿色交通新时代

  众所周知,由于2016年底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导致车型需要重新申报“公告”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而审核发布需要一定时间,直接影响了客车销量。加上纯电动客车补贴大幅退坡,以及部分客户年初持观望态度,导致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客车销量同比大幅下滑。

  但不容忽视的是,随着各地新能源汽车2017年地方补贴政策的陆续出台,新能源公交客车招标采购需求将陆续启动,新能源客车下半年市场有望持续回暖。

  除市场的原因以外,宇通7月同比增长迅速与其长期积累的客户口碑和2017年“接地气”的推广活动不无关系。2017年,由宇通客车承办的“绿色先锋”新能源公交应用经验交流会,陆续在黑龙江牡丹江、湖南省湘潭市、云南大理等地展开,也从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客户对宇通新能源客车产品的了解与认可。

  可以预测到的是,2017下半年新能源客车发展将逐渐回归理性发展阶段,更有利于行业的优胜劣汰,企业也会更倾力于增强创新能力,强化供给侧改革,深度调整自身发展路径,最终实现整个客车行业的健康可持续性发展。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