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吉利商用车增程器顺利通过首轮800小时可靠性试验

作者:木铭 2017-08-03 11:01:04 来源:吉利商用车
  “宝剑锋从磨砺出”,吉利商用车GAPF(Geely Auto Power Follower,吉利功率跟随器,又称“高效增程器”)近日顺利通过首轮800小时可靠性试验。紧接着,GAPF二阶段预研产品也在吉利南充试验室点火成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吉利商用车全新的串联增程式动力系统采用SPA平台下的相应组件,由1台1.5TD发动机总成、发电机和功率跟随控制器等组成的主动力源装置,主要完成由燃料到电能的转换功能。

  经吉利商用车GAPF研发团队的不懈努力,GAPF产品顺利通过首轮800小时可靠性试验,标志着吉利商用车高效增程器的研发又迈新台阶。平台化功率跟随器GAPF是吉利控股集团战略部署中的重点产品之一,该产品具有更加灵活而宽泛的油电平衡策略空间,不再依赖政府对新能源车辆的扶持政策,能凭借其出色的性价比在市场上胜出传统动力或纯电动力。其采用高效的发动机、发电机CISG(Crankshaft Integrated Starter Generator,曲轴集成起动电机)以及吉利自主研发的发动机转速控制系统,实现发动机转速控制、发电机扭矩控制的控制逻辑,使得整个系统运行起来更加安全、稳定、高效。该高效增程器用的是发动机高效工况区间,可预见性强,响应要求低,故可对其进行专向设计,从而更有效地提高发动机热效率,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最终形成功率段宽广,具有多种燃料(汽油,甲醇,天然气等)适应性的平台化GAPF新能源动力。

  GAPF项目负责人王一戎介绍:“GAPF搭载整车,在纯电动模式下可实现‘零排放、零油耗’;在增程模式下发动机始终工作在高效区间,具有低油耗、低排放、可靠性高等特点,相比传统燃油车辆,节油率可达30%”。

  GAPF首款搭载的轻卡已达国六排放要求,符合商用车的市场特点和国家的政策战略。根据商用车公司的总体战略规划,GAPF将于2018年在南充生产基地投产,逐渐覆盖吉利商用车其他车型。

  吉利商用车研究院GAPF项目组与吉利动力总成研究院新技术部强强联合,打造业内一流水平的高效增程器计划已有突破性进展——GAPF二阶段产品于7月22日点火成功。

  GAPF二阶段产品的汽油发动机采用了高压缩比、缸内直喷、Miller循环等先进技术,有效热效率达39%,通过搭载高效发电机系统,增程器有效热效率高达37%。这款行业领先的高效增程器的成功点火意味着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将引领新能源前沿技术继续前行。相信未来必将以其强大的技术优势,在市场中虏获众多客户的青睐。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