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福建:501辆即将到位!盛会契机提速厦门新能源公交应用

2017-07-21 10:49:23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7月16日,鹭岛阳光明媚,一排排崭新的“厦门蓝”公交车在阳光照耀下尤为亮眼。它们加入厦门公交集团的队伍中,即将担负特殊的使命。

  今年9月3日至5日,福建省厦门市将迎来一件举国关注的大事——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为做好交通保障工作,厦门公交集团采购了501辆新能源公交车,其中厦门金龙242辆、厦门金旅259辆。首批40辆纯电动公交车于7月16日交付。

  厦门公交总经理林荣生表示:“新能源公交在尾气治理、节能环保方面有着无法替代的优势,将大幅改善市民出行条件,进一步提升厦门的城市文明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厦门首次大批量投放纯电动公交车,此前纯电动车仅在439路社区公交上有所尝试。厦门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管理处副处长翁明鸿表示,今年8月底前,厦门共将陆续投放501辆新能源公交车,届时厦门清洁能源及新能源公交车占比将达到54.17%。

  为了全力保障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的交通,金龙集团旗下两家车企都使出了“看家本领”。据悉,除此次交付厦门公交集团501辆纯电动公交车外,金龙汽车集团还将为此次盛会提供402辆服务用车,其中金龙客车222辆,金旅客车180辆。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彭东庆介绍,此次金旅客车提供的“川流”车型是金旅客车为厦门公交集团量身打造的“金砖服务”公交车,采用了最新的金旅新能源系统,大功率电机驱动平稳舒适,车辆更加节能环保。

  厦门金龙“城市之光”则早已获得福建福州、浙江杭州等地的批量订单,以安全、舒适的实际运营表现,得到用户和乘客的认可。由于该车型运行声音过小,往往使站点侯车的乘客留意不到,这批交付的车型特地增加了发动机声音模拟器。

  作为纯电动公交车的配套设施,充电桩也在陆续建设中。截至目前,厦门公交集团已经完成充电桩建设478根,其中公交车充电桩248根,出租车充电桩230根,其余仍在建设中。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