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北汽新能源再增15万辆产能

2017-07-19 17:16:33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一系列新能源合资之后,北汽加快了新能源扩产的步伐。7月15日,随着第一辆北汽新能源EU300徐徐驶下生产线,北京汽车顺义高端基地二期暨15万新能源汽车产能终获达成,北京汽车开始全方位迈入“2.0时代”,以加快其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战略转型的落地进程。至此,北汽新能源汽车产能已经超过20万辆。

  据介绍,此次北京汽车顺义高端基地改造升级后,将增加15万辆新能源车产能,实现总计30万辆整车产能,同时车身车间新增和优化智能生产设备,满足包括传统汽车在内的8种车型共线生产,为后期新车型投入做好全面准备。未来,已经建成投产的株洲二工厂也将预留新能源汽车产能,助力北汽新能源汽车发展。

  此次建成投产的顺义高端基地二期采用世界最领先的废气VOC处理技术,增加涂装废气浓缩转轮燃烧装置,采用美国低氮燃烧再循环技术;在智能升级方面,增加智能控制系统,采用规范化、标准化和智能化的能源管理系统、应用MES系统,依托物联网技术,实时采集数据,优化制造链条。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我们将以‘电动化’跨入新能源时代。”而二期新能源产能达成正是北汽新能源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也是落实“电动化”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基地的共平台生产也解决了新能源产能的瓶颈。

  此次下线的首款产品EU300搭载了一台最大输出功率为136马力(10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匹配三元锂电池技术,续航里程达到300公里,快充30分钟充电80%,并首次搭载了“充换兼容”技术,3分钟完成换电,能够有效解决电动车充电时间过长的使用痛点。据了解,2016年,北汽新能源实现了产销5.2万辆,实现了多年领跑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目标。今年上半年,北汽新能源销量已经突破3万辆,4年累计销量达到10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26%。其中该工厂投产的EU260已经成为最畅销的车型,换电车型EU300的上市销售将继续提升其市场占有率。

  据“十三五”规划,至2020年,我国新能源车累计产销量将达到500万辆。北京汽车高端基地通过此次绿色升级改造,扩大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是适应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趋势、顺应中国汽车市场需求的重要举措。北汽新能源将以“1(北京采育基地)+2(常州基地、青岛基地)+I(北汽集团内部传统乘用车生产基地)+P(社会合作伙伴生产资源)”为基础,在十三五末期形成80万辆以上生产能力。

  今年,北汽新能源计划挑战17万辆销量,而目前北京采育基地产能为2万辆,青岛基地实际产能仅为4万辆,已经难以满足北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需要。北京汽车顺义高端基地二期暨15万新能源汽车产能终获达成,将从根本上解决北汽新能源汽车产能瓶颈问题。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