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抢占新能源市场,吉利旗下沃尔沃“押宝”全电动化

2017-07-17 17:05:54 来源:中国经营报
  吉利旗下的沃尔沃汽车集团(以下简称“沃尔沃”)于近日宣布,自2019年起公司所有新上市的车型都将配备电动机,这标志着沃尔沃汽车纯内燃机时代终结,并将电动化作为其发展的核心。沃尔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霍坎萨穆·埃尔松表示,沃尔沃汽车正是应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做出这一战略决定。

  沃尔沃公司宣布,未来将推出一系列电动车型,包括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电动汽车以及轻度混合动力车。公司将在2019年至2021年间推出五款纯电动汽车。沃尔沃汽车企业传播经理张益萍在确认该消息的同时,也向记者表示“这一举措是限定在2019年以后上市的新车,之前生产的燃油车依旧正常销售;同时这也并不意味到了2019年就不生产老款内燃机汽车了,具体要视客户需求和市场情况而定。”

  新能源汽车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汽车产业下一步发展的重点内容,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新兴造车企业,都纷纷在新能源领域进行布局。但事实上,与传统汽车市场相比,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体量目前还是相当小。

  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纯电动乘用车的产销分别为26.3万辆和25.7万辆,虽然数据看上去喜人,但因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基数较小,导致所占的汽车市场份额不到1%。纵观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是如此,纯电动乘用车所占的市场份额也不到市场份额的1%。因此,目前各家企业都在跑马圈地,抢占市场,及早“登陆”。

  除了要抢占市场份额之外,从政策层面上来讲,很多利好政策可以促使车企进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譬如补贴政策。另外,工业和信息化部在6月颁布了《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简单来讲就是推出了“双积分政策”,对油耗等进行了限制。基于此,油耗大的企业必然会感到压力。以沃尔沃为例,其混合动力汽车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看作是对于这项政策的应对措施。

  除了这些原因之外,油价的起伏不定也成为车企进行新能源布局的一个原因,一些国家也表态在未来全面禁止销售燃油车。目前,我国还未有此类限制政策,但关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利好政策却比比皆是。

  4月25日,工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联合印发了《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通知,其中《规划》指出,从路线上来讲,新能源汽车是我国汽车产业接下来的发展重点。事实上,《中国制造2025》中也早已将新能源车列为发展重点。

  因此对于将中国看作是第二大市场的沃尔沃来讲,接下来必然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进行布局。张益萍提到,“未来沃尔沃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将会持续进行布局,从销量上来讲,沃尔沃希望在2025年的时候销售100万辆新能源汽车。”

  而在中国市场,张益萍透露到,今年下半年将会在嘉定落成沃尔沃亚太区的总部,之后,将会在按照年初定下的目标,按部就班推进,同时也将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布局。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