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韩国SK将成为戴姆勒动力电池核心供应商

2017-07-13 14:11:04 来源:汽车头条
  戴姆勒表示,韩国SK Innovation将成为动力电池其核心供应商。SK集团现有产能为1.9GW,为满足戴姆勒的强烈需求,集团将扩大产能新增两条新线产线将分别增加1GWh。产能完全释放后,SK集团在2018年的动力电池产能有望达到4GWh。

  作为汽车的发明者,戴姆勒在汽车产业迎接崭新时代的时刻,选择了一个激进的战略。根据其瞰思未来战略,计划将在2022年前推出十款全新纯电动车型。

  当然,众所周知,特斯拉之所以成为了新能源汽车的“领跑者”,还在于其拥有的核心电池技术,技术先进的超级电池工厂更是其在传统车企面前炫耀的“资本”。

  而戴姆勒显然并不愿意让特斯拉“得意”太久。在上个月,其宣布在德国本土兴建全新超级电池工厂,预计在2018年投入使用。据悉,该工厂未来将为戴姆勒集团旗下各品牌生产的电动汽车提供电池组。这被外界视为这家德国汽车巨头在电池领域向特斯拉下达的“战书”。

  值得玩味的是,这厢戴姆勒刚刚在德国总理穆克尔见证下,动工开建电池工厂,那边在特斯拉的股东大会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高调回应,特斯拉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建设正按计划进行,不久之后,该工厂的锂电池产量将有望超过全球其他锂电池工厂产能的总和。

  一场围绕着超级电池工厂的大战瞬间打响

  而戴姆勒今日则揭晓了其兴建的超级工厂的神秘面纱,向外界透露了一些独家消息。根据其公布的一些核心信息,解码戴姆勒的电池战略,看看其叫板特斯拉的底气究竟来自于何方?

  首先,戴姆勒在电能应用方面有着一个非常大的愿景。它打造的是包括自动化、共享的家用电池储能与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在内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而由Accumotive制造的储能电池,每颗电池模组容量为2.5千瓦时,可组合为20千瓦时的备用电力系统,满足约65%的家用能源需求。

  其次,这个超级电池工厂对于戴姆勒而言意义深远。据悉,这个工厂的总投资额为5亿欧元。对于该工厂的产能,其并没有具体透露,但是戴姆勒官方已经确认,将会有超过1000名员工在此工作。

  戴姆勒CEO蔡澈博士就评价认为,“汽车产业目前正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戴姆勒期望成为驱动这场变革的力量源泉。这家全新的超级电池工厂在我们整个电动化战略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展望2022年,我们将拥有包含至少十款全新纯电动汽车的庞大新能源汽车阵容,当然,我们同样不会放弃氢能源使用的努力。我们将力争创造一个万花齐放的生态系统。”

  第三点,戴姆勒官方确认,在明年中期,EQ品牌的首款车型——一款SUV即将量产下线。而戴姆勒的电气化战略也会涉及商用车领域,纯电动卡车和纯电动物流车也将随即亮相。

  最后,戴姆勒并不会仅仅采用自己生产的电池,韩国SK Innovation也将成为其核心供应商。而这位韩国的供应商近期也宣布将扩大产能,用以满足戴姆勒和其他合作伙伴的强烈需求。其将扩建两条动力电池生产线,产能完全释放后,SK集团在2018年的动力电池产能有望达到4GWh。SK Innovation Seosan电池厂目前的产能为1.9GW,近日宣布的两条新线产线将分别增加1GWh。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