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坚瑞沃能签订锂精矿石包销协议 保障原材料供应

2017-07-12 11:05:57 来源:证券时报
  7月11日晚,坚瑞沃能(300116)公告称,公司近日与参股公司Altura签署协议,拟对其生产的部分锂精矿石进行包销。公司每年最少包销10万干公吨6%的锂精矿,其余部分由Altura自行销售,剩余部分仍由公司包销;包销协议期最少5年;包销协议前三年的价格区间为550美元/干公吨至950美元/干公吨。

  据悉,Altura是一家澳大利亚股票交易所上市公司,是多元化的矿产勘探和服务商,该公司在印度尼西亚及澳大利亚拥有煤矿及锂矿项目,Altura旗下拥有100%所有权的Pilgangoora项目是位于澳大利亚西部皮尔巴拉地区的世界级硬岩石锂矿项目,该项目锂矿开发潜力巨大,其锂辉石开采技术已经非常成熟,能够满足动力电池的需求,开采纯度高,符合车用动力电池对材料一致性的要求。

  坚瑞沃能表示,本次与Altura签署包销协议,通过向Altura采购锂精矿,将保障公司上游原材料供应的稳定性;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锁定上游原材料的供应,避免上游原材料紧张对公司经营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此前接受机构调研时坚瑞沃能表示,全资子公司沃特玛今年上半年动力电池出货量有望达2.5GW,第一季度电池出货量为1.1GW。2016年公司动力电池出货量为5.06GW,同比增长269.34%,公司预计,随着国家第三、四、五、六批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的陆续公布,沃特玛下半年动力电池出货将加速,保守估计全年出货量同比倍增,今年公司内部动力电池出货量目标是同比增长300%。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