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吉利四川商用车新工厂正式投产 填补南充新能源汽车制造空白

作者:田禾 2017-07-10 08:12:2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有限公司旗下的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新工厂(以下简称“南充工厂”)2017年7月9日在南充正式投产,进一步完善了吉利的产业布局和转型升级,填补了南充市新能源汽车制造的空白,为南充市实施“155发展战略”、培养汽车汽配千亿产业群打下坚实基础。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中共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以及吉利控股集团资深副总裁俞学良,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魏梅,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吉利新能源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建群等出席了项目投产仪式。

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现场指导

  投产仪式上,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充分肯定了吉利控股集团及吉利新能源商用车与南充市在汽车产业领域进行的深入交流与合作。宋朝华表示,吉利南充新能源商用车项目是南充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一号工程”,是南充产业兴市、工业强市的“里程碑”,也是吉利和南充务实合作、携手前行的“起跑线”。

南充市委书记 宋朝华

  吉利控股集团资深副总裁俞学良表示:“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将通过在商用车上应用全新节能减排动力系统技术路线,实现技术创新和提升市场层次,在商用车市场获取发展机会。公司将逐步推出纯电动、甲醇、增程式客车及卡车,聚焦在打造以节能、环保、智能、安全和超低运营成本为核心竞争力,快速实现发展成为主流及领先的商用车企业的目标。”

吉利控股集团资深副总裁 俞学良

  自2007年以来,吉利控股集团在四川省布局了大量优质产能,有效推动了当地汽车产业的发展壮大。除了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南充基地,吉利控股集团在四川省的项目还包括吉利汽车成都基地、沃尔沃成都基地,以及今年四月于成都奠基开工的BMA乘用车整车项目等

浙江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林啸虎

  吉利新能源商用车作为吉利控股集团除吉利汽车、沃尔沃汽车以外的又一大独立整车业务板块,承载着吉利实现商用车节能减排的历史使命,将坚持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商用车的发展方向,做新能源商用车的引领者,产品线主要为货车及底盘、客车及底盘、多功能商务车、动力系统。

左起: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中共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吉利控股集团资深副总裁俞学良、南充市委常委、嘉陵区委书记廖伦志共同启动车辆下线

  南充工厂是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公司在四川布局建设的首个新能源商用车项目,与已经落成的晋中基地、英国考文垂基地,以及即将在明年投产的义乌基地,共同构成吉利新能源商用车的全球四大基地。

新工厂下线车辆亮相

  南充工厂一期项目于2015年7月动工,占地1000余亩,项目采用吉利全新纯电动及分布式、智能化集成的新能源动力系统和轻量化车身技术,建设内容包括冲压、焊接、涂装、车架、总装和动力总成组装等主要生产工艺装备,以及新能源商用车研究院和试车场等配套设施,南充工厂年产能为10万台整车,具有生产节拍快、先进设备多、质量保障能力强等特点,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现场签约
现场交车

  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公司坚持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商用车的发展方向,与四川省将新能源汽车作为省重点培养的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之一的战略不谋而合。南充新工厂的落成深化了吉利控股集团和四川省在汽车行业及新能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该项目也是南充市建设“成渝第二城”的一号工程项目。吉利新能源商用车充分利用吉利乘用车的先进技术和管理制造理念,打造“经济,可靠,智能,安全”的产品。当天,吉利远程纯电动轻卡E200正式从南充新工厂下线,并获得了3000台订单签约。同时,新工厂生产的第一批车辆正式交付给客户。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