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中航锂电举办动力电池项目二期开工仪式

作者:木铭 2017-06-29 00:10:0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7年6月28日上午,中航锂电动力电池项目二期工程开工暨中航锂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常州市金坛区隆重举行。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献东,特级专务、产业拓展部部长殷卫宁,特级专务、成飞集成、中航锂电公司董事长李宗顺;常州市、金坛区等领导出席仪式。

领导集体合影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欧辉客车分公司、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瑞驰汽车实业有限公司、江苏金坛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东风特汽(十堰)专用车有限公司、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主要客户,江苏乐能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紫宸科技有限公司、沧州明珠塑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科达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航盛新能源有限公司、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主要供应商伙伴,应邀参加了庆典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历史性意义的时刻。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献东与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小平共同为中航锂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揭牌

  中航锂电动力电池项目二期工程规划总投资39亿元,建筑面积达18万平方米,建设7栋电池生产厂房及配套综合站房,新增7GWh年生产能力,计划于2018年下半年起分步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中航锂电(洛阳及江苏)两地年生产能力累计达12GWh,产能规模及制造水平稳居行业前列。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特级专务、产业拓展部部长殷卫宁

  中航锂电动力电池项目作为集团公司在非航空领域重点支持的项目之一,在成立之初即得到集团公司的特别关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特级专务、产业拓展部部长殷卫宁表示:“动力锂电池作为中国航空工业重要的军民融合项目,备受集团关注,也得到了国家部委以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中航锂电是一个深度军民融合、创新驱动型的企业,几年来依托航空工业技术优势,创新应用商业模式,逐步成长为综合实力稳居国内领先水平的行业知名企业。特别是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克服技术新、设备新、人员新的巨大困难,顺利完成中航锂电动力电池项目一期工程建设任务,成果显著。”

中航锂电(江苏)有限公司园区鸟瞰图

中航锂电(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中航锂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 石晓卿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产能的新突破,此次成立中航锂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体现了中航锂电着眼于建设全球锂电池科技创新中心的长远视角。中航锂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规划用地243亩,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专业从事电池技术、电源技术、电池材料及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项目建成后,将依托出类拔萃的研发团队,国际先进的硬件设施,充满活力的管理体系,成为中航锂电快速发展的新“引擎”,持续为公司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为公司实现“全球卓越绿色电源系统提供商”的宏伟目标提供科技创新的强劲动力。

中航锂电(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栋梁

中共常州市金坛区党委书记狄志强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中航锂电将继续秉承“航空报国,强军富民”的宗旨,按照集团公司的部署及要求,在金坛这片热土上,同上下游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坚定不移的做强、做优、做大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努力开创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新局面。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