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舒印彪:充电桩基础设施不足问题已基本解决

2017-06-28 10:22:58 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6月27日在2017新领军者年会期间举办的新闻发布会——“对话2017年新领军者年会联席主席”上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在中国电动汽车发展过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其中,围绕充电难的问题,国家电网公司解决了充电桩、充电技术的研发以及技术标准等问题,并沿着所有高速公路建成了六行六纵两环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目前中国公共充电桩已达到16万个,充电桩基础设施不足的问题已基本解决。

  舒印彪表示,前三次工业革命有两次是由能源引起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中,能源行业仍将起支柱性作用,新一轮能源革命将推动工业革命。而能源革命不仅包括能源生产方式的革命、消费方式的革命,还包括能源技术革命和能源体制革命。能源革命最终要实现由依赖传统化石能源向非化石能源转变,清洁能源代替传统化石能源,这是当今社会面临的最为紧迫和重要的课题。

  在他看来,电动汽车的发展是新能源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据介绍,围绕推动电动汽车发展,国家电网公司还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车联网平台,该平台可以对充电桩的工作状况进行实时监测和维护,而且充电桩之间可以实现共享。

  舒印彪表示,现在很多充电汽车都是在低谷充电,未来不仅可在低谷充电,还可在高峰时向电网卖电,充电汽车和充电桩甚至可以储能。“这个领域将很有前景,充电桩和电网的互动会更紧密。”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