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新能源物流车逆市上扬

2017-06-13 10:21:4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据悉,今年以来,受补贴大幅退坡以及新能源汽车推荐目录等因素影响,国内新能源车市遭遇“倒春寒”,但5月以来,新能源物流车市场动作连连,释放出新能源汽车回暖的信号,物流车电动化或成新能源汽车突破口。

  截至5月23日,工信部在2017年共发布四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136户企业的1473个车型上榜,其中新能源专用车373款,占总数的25.32%。以2017年第四批推荐目录为例,本批目录共包含96户企业453个车型,其中新能源专用车领域有47户企业158个车型进入,44家动力电池企业为该批次新能源专用车提供配套。可见无论是国家还是地方,都在大力鼓励新能源物流车发展。

  就具体事例来看,近日国内最大纯电动物流车租赁企业和运力共享平台新沃运力与易达智慧、巴士物流等多家上海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抢占新能源物流车市场。目前,新沃运力在原有1.6万辆新能源物流车的基础上,已签约客户新能源物流车需求量3万辆,预计全年劲增500%。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