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匠心智造 | 绿控全纯电动阵容亮相2017北京道路运输展

作者:木铭 2017-05-26 09:53:0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7年5月24-26日,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简称:道路运输展)在北京展览馆盛大举行。作为行业最受关注的展会之一,本届道路运输展共吸引了120多家客车及零部件行业的企业参展,来自道路运输管理机构、道路客运及公交企业等方面的专业人士,有万余名在展会期间莅临参观。

  作为领先的新能源商用车驱动系统提供商,绿控首次以全纯电动阵容,携旗下精心打造的主力产品亮相此次展会;展出的产品除主打客车市场外,配套物流车的绿控主力总成产品悉数亮相,配套作业类专用车的最新产品也首次曝光。

  绿控此次展出的纯电动主力产品,既有直驱也有带AMT的系统产品;适用范围涵盖客车、物流车和环卫车三大领域,采用轻量化设计,动力性、经济性、可靠性等各方面性能优越。

  其中,绿控1100Nm级两档AMT纯电动系统,应用在10-12米公交车和9-10米公路车上,可以达到2860Nm的最大输出扭矩,可使车辆的最大爬坡度超过20%;CCBC工况的百公里电耗,相对直驱要低5%左右。而且,该产品的重量仅为180kg,相比直驱减重40%以上,是国内同级别最轻的动力系统。该产品已于今年4月份上市,目前上饶客车、申龙客车、百路佳客车等多家主机厂已装车。

  而对于4.5吨物流车而言,绿控的纯电动直驱产品(750Nm)和AMT产品,均可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其中,搭载350Nm级2档AMT的纯电动系统,电机额定/峰值功率为45/90kW、额定/峰值转矩为170Nm/350Nm,变速箱2档速比分别为2.73和1,该产品的最大输出扭矩可达956Nm,最大爬坡度超过30%;而且,高速行驶区域即为电机的最高效区,综合电耗低。目前,一汽、东风等主机厂已装车试验,即将年内批量上市。

  针对10吨环卫车市场,绿控750Nm级的4档纯电动系统(带取力器),电机额定/峰值功率为75/120kW、额定/峰值转矩为350Nm/750Nm,变速箱最大和最小速比分别为4.16和1,系统的最大输出扭矩可达3120Nm,爬坡度高。车辆低速行驶时,变速箱可以在一档运行,让电机工作在较高转速区、效率更高;车辆高速行驶时,变速箱可以在直接档运行,电机仍然工作在高效区、综合电耗低。另外,取力器可以为上装系统提供动力,相比直驱系统来说,减少了额外的取力电机和电机控制器,从而节省了整车成本和装载空间。目前,该产品已经在东风等主机厂的主推环卫车型上装试验,也即将年内上市。

  此次展会,绿控以全纯电动阵容精彩亮相,吸引了各大客车主机厂商和全国公交行业领导的广泛关注,到展厅参观交流的客户络绎不绝。

  随着绿控纯电动产品的广泛应用和技术迭代,相信未来,绿控必将为道路运输行业提供更有竞争力的产品。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