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深圳开建立体化公交停车场 促进公交纯电动化

作者:陈熊海 2017-05-25 11:14:48 来源:南方网
  记者从深圳市交委建设中心获悉,继月亮湾综合车场开工后,又一立体化公交停车场——金牛东路综合车场于5月23日正式开工,预计2019年4月竣工投入使用,为深圳市实现100%公交纯电动化的工作目标创造配套条件。

  金牛东路综合车场位于坪山区丹梓大道与外环高速交叉口东南侧,是市政府重大项目,占地面积21218.68㎡,建筑面积82145.05㎡(其中地上71719.13㎡,地下10425.92㎡),其中地上十层(其中1-6层用来停放车辆,7-10层用来办公、休息),地下一层,停车场采用“建六停七”的方式建设(楼顶可停),设计公交停车位429个,小车停车位64个,充电桩165个。金牛东路综合停车场要满足停车出车速度快,结构承载能力强,抗震性、防火性、耐久性俱佳等要求,在建设上有一定困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任务,中间环节多、参与主体多、沟通耗时长、调整变数大、项目风险高。

  项目建成后具有公交车停车库、维修保养车间、新能源公交车充电设施、监测及洗车区、设备用房、维修仓库、生产及辅助用房(票务中心及库房、安全教育培训中心、调度中心、员工食堂等)等功能,成为一个集公交停车、新能源车充电、公交维保、清洁及调度管理设施为一体的全新的公交综合车场,将改变目前临时租用公交停车场和占用道路停车的混乱状况,规范公交停车;同时,能有效解决公交停车维修困难,消除安全及消防隐患,集约利用土地资源。

  据介绍,目前深圳公交车场严重不足,全市4000多辆公交车未能在固定场站停靠,急需建设一批综合性车场,来努力缓解停车难、噪音大、污染高的问题。下一步,建设中心将进一步加快综合车场建设。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