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申龙客车:亮相北京国际客车展 联手东旭引燃“小宇宙爆发”

作者:木铭 2017-05-25 08:56:2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7年5月24日,有中国客车行业年度盛会之称的"2017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作为中国客车绿色价值领航者,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以"新能源·新科技·新征程"的参展主题强势登场,并携四款新能源车型亮相本次展会。

申龙客车现场工作人员向参观者介绍参展新能源客车

  据悉,本次盛会将历时三天,并聚焦当今世界客车技术发展的最新动向。申龙客车等中国道路运输行业各大主流企业将在此展示全新产品技术,或发布全新企业战略和品牌主张。

  此前,申龙客车成功联姻中国领先的智能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0413.SZ,下称东旭光电),由此获得强大的资源保障和技术支持,从而使新能源客车等主打产品迅猛发展,实现了技术、应用与销量的多点突破。

  作为申龙客车在资本与技术上的强大后盾,东旭光电增长势头一直十分强劲,近期还对困扰新能源汽车关键的动力电池的快充快放和能量密度两大核心问题上实现了重大突破,并加强了在柔性电池、燃料电池等不同电池品类的布局,在技术网络上实现了"连点成面"的跨越。

  因此有行业分析人士指出,申龙在联姻东旭光电后,一改此前沉稳低调的风格,转而频频引爆眼球,大有"小宇宙爆发"之势,可见双方强强联合之功效,而此次车展亮相或仅是开始。

  新科技带来"行业TPO10"

  此次申龙在"2017北京道路运输展"亮相的新品包括:SLK6859纯电动城市客车、SLK6109纯电动城市客车、SLK6109混合动力车以及SLK6118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其中,纯电动客车使用寿命长,温度适应性强,安全性高,同时还集聚了行业最新的轻量化设计,车身使用铝合金结构,极大提高了各部件的连接强度和车体密封性,在轻量化、密封性、抗腐蚀性等方面均优于传统车型。

  而混合动力车作为申龙新能源领域的成熟产品,目前已在上海、天津、广西等地实现市场化运营,受到了用户的极大欢迎。

  "申龙此次携带4辆新能源客车参加2017北京道路运输展,这是公司于今年打造的全新产品,其符合国家最新的电动客车安全技术,新车在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提升、整车轻量化、骨架的安全性、新能源监测平台的完善、包括整车能量的优化等方面做了大量改进。"申龙客车新技术研究院院长宋一中告诉记者,核心技术的进步一直是申龙得以快速发展的关键。

  他进一步强调,立足当前客车市场环境,申龙客车不断强化科技创新,一大批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新能源技术先后得到开发及应用并获得突破性进展,使新能源客车的发展成为了申龙的新亮点。

  为准确把控国内外市场机遇,2015年开始,申龙客车从领导、组织、技术和资源等方面着重向新能源倾斜,重点发展新能源产品。攻坚之下,申龙在细分市场上实现了两个突破:在以纯电动大巴为主的通勤班车市场获取了可观的市场份额;在以混合动力为主的公交车市场均实现了大批量销售。

  随着新能源产品的不断深入,申龙客车在市场上取得了突出成就,其纯电动客车具备操作简单,制动平稳,零排放、低能耗、低噪音的优越特点。同时,自主研发的申龙新能源监控平台兼备五大管理系统,全方位的为车辆运营保驾护航。

  新技术的突破正带来其市场的快速成长,公开数据显示,申龙客车2017年再入座位客车市场前十。2月份,上海申龙曾以80辆的销量为前十压轴,而4月,上海申龙以216辆的销量进入月度排行第9,同比增幅达300%,超过了东风超龙、扬州亚星等。

  强势布局下迈入百亿营收

  手握科技创新、精品新能源战略的申龙客车发展底气十足,联姻东旭光电,使得申龙可借力东旭光电雄厚的资金、技术和资源优势解开申龙目前升级发展的束缚,助推公司国际化拓展。

  今年3月底,东旭光电公告称将以30亿元的价格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上海辉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辉懋)持有的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下称申龙客车)100%股权。

  资料显示,东旭光电是中国领先的智能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依托深厚的技术创新底蕴,多次打破国际技术垄断,填补了多项光电显示材料的国内空白,目前已构建起光电显示产业集群。而且在中国石墨烯产业化应用和投资方面一直处于领军地位,去年7月即成功推出了世界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烯王,掌握了新能源汽车三大核心技术(电控、电机、电池)中的先进电池技术。

  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东旭光电完全打通了"石墨烯材料-石墨烯包覆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闭环路径。

  近期,东旭光电又成功牵手江西理工促推柔性电池产业化。"这有望与东旭光电现有倍率型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相互协同,同时加速解决困扰动力电池发展中面临的的充放电速度与能量密度两个核心问题。"东旭光电副总经理、石墨烯产业负责人王忠辉表示,若能够治好新能源汽车的"心脏病",东旭光电将携手申龙客车率先跨入新能源汽车产业蓝海。

  此外,东旭光电新能源汽车项目负责人李泉年也强调,东旭光电与申龙客车之间的确有很强的互补性和协同性,尤其是公司积累了大量的研发资源、客户资源和政府资源,这些资源将在申龙扩大市场份额、丰富产品结构等方面发挥不可估量的作用,同时也将迅速的转化为实际的业绩表现。

  据2016年年报显示,东旭光电年度营业收入近69.01亿元,较2015年增长近五成,实现净利润12.40亿元。而申龙客车2016年营业收入为21.4亿元,以此测算,并购申龙完成后,东旭光电2017年营业收入保守估计将达百亿。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