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东风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更进一步,将合资设立一家新公司!

作者:木铭 2017-05-24 09:05:54 来源:东风汽车
  5月22日,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航盛新能源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武汉举行。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合资设立东风航盛(武汉)汽车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开发和制造新能源汽车控制系统产品,并向客户销售其产品以及提供相关售后和技术咨询服务。

  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卫东,武汉市委常委、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汉南区委书记胡亚波,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红,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洪、执行副总裁吴德培、副总裁关景成以及东风公司相关职能部门、业务单元以及深圳市航盛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东风公司战略规划部部长黄刚主持签约仪式。

  仪式上,东风公司新能源汽车事业管理部部长刘国元与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洪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成为国际领先的汽车电控系统供应商

  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航盛新能源有限公司将合资设立东风航盛(武汉)汽车控制系统有限公司,开发和制造新能源汽车控制系统产品,向客户销售其产品并提供相关售后和技术咨询服务。该公司愿景是成为国际领先的汽车电控系统供应商,专注、专业、专心地做好汽车电控产品,计划用20年时间跻身国际电控企业第一梯队。该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整车控制器、电池管理系统、电机控制器、网关、发动机ECU以及其他新能源电控类产品。

  东风:把与航盛在电控方面的合作放在非常重要的地位

  刘卫东说,随着中国由汽车制造大国逐步向汽车制造强国发展,未来汽车行业的竞争最终将是技术的竞争,国家对此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消费者也提出了很高的期待,汽车企业的发展有压力也有动力。电控是东风新能源工业化项目之一,东风把与航盛在电控方面的合作放在非常重要的地位,这一项目对于东风电动车公司和航盛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机会,希望双方利用机制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制造优势、产业化规模优势,从电控行业中脱颖而出;坚定不移做好核心技术,满足国家社会和消费者的期待;重视技术国际化,以国际化的视野看待企业的愿景和目标;要尊重人才,通过机制创新吸引人才,为人才搭建起能发挥其能力的舞台。

  武汉:将进一步以优惠政策支持助力东风走向国际化

  胡亚波说,当前新能源电动车已经以不可阻挡的态势快速进入百姓的生活中。要达到国际领先,技术路线非常重要。长期以来,武汉非常重视招商引资,并且注重体现出武汉特色。武汉将以创新的理念和方式吸引人才,让人才在武汉安居下来。以此次签署协议为契机,未来,武汉将进一步以优惠政策支持助力东风走向国际化,成为国际知名车企,同时也期望此项目能够集聚更多的产业人才。

  航盛:为东风在新能源方面贡献力量

  杨洪说,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双方在深化合作方面进入实质性阶段。航盛将按照东风汽车公司战略规划的整体要求,发挥好体制机制上的优势,也发挥好多年来在汽车电子领域里形成的研发体系能力的优势,打造核心能力,为东风汽车公司在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核心技术的打造方面贡献力量。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