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广汽机电耦合器GMC及测试评价介绍

2017-05-18 09:13:5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2017年5月16日-18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中心)主办,中汽中心汽车试验研究所、汽车技术情报研究所联合承办,常州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钟楼区人民政府、常州市汽车行业协会合作协办的“2017年第五届国际电动汽车及关键部件测评研讨会”在江苏常州成功召开。

  以下为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新能源中心 主管工程师 杨勇大会演讲实录:

  汇报内容包括五个方面,一个是关于传统技术的总结和广汽在这个领域当中所做的一些探索。第二,介绍新开发了机电耦合器的产品,叫做GMC。第三,产品开发的过程和关键技术。第四、实验验证测试,最后做一个总结。

  首先,纯电驱动怎么驱动?关键技术是什么?电池,电机控制器,是比较重要技术,要怎么突破?但是作为主机厂来说绕不过去的一个问题叫做混合动力,从自动变速器到机电耦合器,有节能和环保的要求,实际上是对传动领域共同要求的一些基本指标。

  重度混合做了比较多的尝试,另外一个就是本田的离合器耦合方式,发动机介入之后,有一个发动机直驱模式。对于从节油车到新能源车跨度中,有一个词叫做插电耦合。

  广汽的机电耦合系统。全称叫做广汽机电耦合器GMC,现在GMC已经量产上市。

  新能源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开发过程当中对机电偶合器的定义是从产品的角度上出发,然后做功能定义,接下来进行了方案设计和当搭载证,有纯电模式,有增程模式,有混动模式,还有直驱模式。

  广汽做出了1.5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的产品,而且率先量产,这是GNC的一个内部的一个结构展示,它的关键零部件,可以分为几个系统,一个叫做壳体和附件,然后是电机系统,包括驱动电机和和发电机,然后有油管的组件,有时是离合器液压系统,还有传动齿轮系和P档。

  在调试、设计、测试这些环节当中,总共是做了一万个小时以上的台架测试,做了一千万公里以上的整车测试,然后把整个全工况、全地形,所有的自然气候的实验都做了。

  对于P挡,比较特殊, P挡要根据整机的布置去做开发,一些验证过程是比较复杂,那要做一些结构上的验证,还要做一些性能上的验证,要做一些结构上的仿真,还要做性能上的仿真,全部都有。把离合器放在箱子里边,而且用液压的方式,大家去开其他的混合动力车或者是插电混合动力车,当发动机介入的时候会明显感觉到会有一个冲击,但是这款不会发觉发动机介入。

  台架试验做了比较长时间,整个开发周期是很短,该有的台架测试这边全部都做完,包括一些功能性测试,包括一些性能的测试,包括一些耐久的测试,还有一些就是在行业内通常关注的比较多的,当然这也少不了很多供应商的帮助,然后整车也做了很多的耐久测试。对于电子驻车技术,比较高效,能耗很低,做的不错。谢谢各位。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