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网欢迎您!

公共充电桩将实现“宜昌造”

作者:刘明强 2017-04-21 10:47:41 来源:三峡宜昌网

  2017年4月18日,西陵区政府与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青岛总部成功签约。全球最大箱变制造商特锐德公司牵手西陵,将建设宜昌特锐德电力设备制造基地和特来电生态充电网营运公司,助力西陵建设中国新能源产业生态标杆示范城市。

  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2009年10月成功上市成为中国创业板第一股。2016年投资30亿建全国家充电基础设施,是世界最大的箱式电力设备研发、生产基地,箱变产品在中国铁路市场占有率高达70%以上,中国每新建一条铁路每两公里就有一台特锐德箱变。建成后的特锐德宜昌生产基地年智能制造电力设备产值在5亿元以上。

  特来电是特锐德全资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充电生态网平台公司,如今在全国223个城市投建了16万余个充电终端,公共充电桩数量全国第一。宜昌特来电生态充电网营运公司将负责华中地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电力设备的销售、运营维护等,成为华中地区总部,引领新能源新产业新业态。

  此次签约项目除特锐德电力设备制造宜昌生产基地、宜昌特来电生态充电网营运公司外,特锐德公司还将建设特锐德宜昌新能源未来科技馆、宜昌新能源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特锐德宜昌新能源产业基金等多个项目,为西陵区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智力、资金技术等全方位的支撑。

  “特锐德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区委区政府从获得项目信息到项目签约,仅仅28天时间。”在签约仪式上,西陵区负责人表示,特锐德落户展现了“西陵速度”,今后在服务项目落地上还将体现西陵服务质量,通过“首席服务官”、嘉奖令等系列制度措施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见效,打造新产业。

0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试驾、服务、优惠购
网友评论
推荐阅读